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正文

凌晨4时30分 零下13℃ “城市美容师”开始忙碌了

2023-01-09 08:50:28 智能朗读:

凌晨4时30分,兰州市区温度零下13℃,街上,身穿橙色衣服的环卫工们已经开始忙碌工作了。

在严寒的天气中,西固区兰炼十字至兰炼厂前,一直延伸至催化剂厂门口的区域,西固站班组长王武俊和4位同事正在大扫除作业。他娴熟地用扫把清扫地面,动作干脆有力。至清晨6时30分,经过2小时,他们班组已经完成了责任区域的清扫工作。这个时候,街上的人流和车流开始多了起来,当很多人开始拥抱这全新的一天时,王武俊和同事在区域内已默默工作了三四个小时了。而这仅仅是一天的开始,接下来,他还要对路段进行巡回保洁,确保路面全天候整洁干净。

“最近早晨的天气比较冷,中午前后因为有太阳,天气才比较暖和。不论冷热,我们这些环卫工人都会坚守在路面,认真工作。”已经干环卫工作3年多的王武俊说,他们的工作实行三班倒,凌晨4时30分到岗开始清扫,清扫结束,还会在自己负责的区域巡保,一直到晚上10时才下班。如果区域内开展相应活动的话,等活动结束后,他们还会全面清扫一次,回家基本到次日凌晨了。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对于在寒冬里工作,环卫工人似乎早已习惯了。在他们看来,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确保责任区域干净、整洁,他们的付出就很值得。在寒冷的冬天,广大环卫工人就像一团跳动着的橘色火焰,不畏严寒,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为城市整洁默默付出,成为寒冬里最美的“城市美容师”。

据悉,西固区环卫中心有一线保洁人员684人,他们承担着全区183条城市主要道路、400多万平方米清扫保洁范围的作业任务,负责对城区主次干道及背街小巷的积尘进行集中清扫,做到可视范围内垃圾不超过2处,垃圾滞留时间不超过10分钟;通过人机结合的方式,全面整治城乡“顽疾”、背街小巷卫生死角和垃圾脏源点,确保道路清扫保洁全覆盖,视野范围内无垃圾。同时,对全区882个果皮箱、7140米人行道护栏、3500米交通护栏、8座人行天桥实行人工擦洗,坚持每天清理两次、擦洗一次,保持箱体洁净,箱内垃圾不满溢。

也许很少有人注意过擦肩而过的他们,正是这群默默付出的“城市美容师”保障了城市的清洁整洁。在下一次见到他们的时候,请给予他们一个微笑,在路上行走时请不要乱扔垃圾,这是对他们最大的认可和支持,也是温暖他们寒冬里的一缕阳光。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滕效宏 文/图

责任编辑:王旭伟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