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正文

兰州公安找回走失男子和出走少年

2022-11-25 08:50:25 智能朗读:

患病男子离家走失,11岁少年负气出走。接到报警求助后,兰州公安迅速组织警力,经多方努力将两人找回,用暖心举动驱散了冬日寒意。

11岁少年负气出走

11月18日20时许,安宁公安分局开发区派出所接到王先生报警,称其11岁的儿子于17日中午负气出走,一直未能找到,请求帮助寻找。

孩子出走已经超过24小时,如若不能及时找到,后果不堪设想。在了解孩子的衣着和体貌特征后,该所所长姚文军立即指令值班民警辅警兵分三路,一组调取监控、两组分头寻找。外出警力在小区及周边楼栋的天台、地下停车场、商铺、杂物间、废弃厂房内徒步进行搜索,开展“地毯式”寻找。

经过3个小时的不懈努力,民警终于在一栋建筑负一层的楼梯间找到孩子。当时孩子冻得脸色发青,民警立即安抚已经哭出声的孩子,并给他披上毯子。面对又气又急的父母,民警一边劝慰,一边嘱咐要注意和孩子的沟通方式,并再三提醒:打骂从来都不是教育孩子的首选。面对民警的帮助和提醒,王先生与妻子连连道谢。

患病男子离家走失

“我丈夫因头部做过手术,有思维混乱、失忆等后遗症,今天早上7点独自一人出去到现在还没回来,担心发生危险……”11月16日20时许,西固公安分局河口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求助,希望派出所帮忙找寻其走失的丈夫侯某。

接到求助后,民警兵分两路迅速开展寻找工作。由于侯某一直处在漫无目的行走状态,且其走失区间多为无视频覆盖区域,寻找工作进展缓慢。民警遂决定转变思路,扩大视频查找范围,把辖区进出口处的视频作为查询重点,并将情况通报西固公安分局合成作战指挥中心,请求予以协助。初冬的夜晚,气温较低,但民警丝毫不敢懈怠,全所出动开展接力寻找,沿着侯某可能的行走路线开展“地毯式”搜寻。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西固公安分局合成作战指挥中心的支持和民辅警三天三夜的不懈追踪下, 11月19日22时许,民警终于在七里河区南山路华林山隧道附近的视频画面里发现了侯某的踪迹。此时侯某已经离家80多个小时,而且其在行走过程中存在捡拾路边丢弃的口罩、在垃圾箱内翻找食物等威胁身体健康的行为。民警迅速驱车赶往侯某出现的地点。当日23时许,民警最终在城关区安定门附近找到了侯某,因长时间行走,他已经处于虚脱状态。民警迅速为其购买了食物和水,待其恢复体力后将其安全交至家人手中。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进 通讯员 彭伟 李军利

责任编辑:王旭伟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