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正文

■记者跑腿之为民解忧 想退定制木地板,咋就这么难? 问题3个多月没解决 记者协调后骆女士拿到2.65万元

2022-09-15 09:11:08 智能朗读:

骆女士出示销售协议

9月13日下午,骆女士收到退款后,特意致电感谢本报。9天前,骆女士向本报“记者跑腿”栏目反映,5月份她在雁滩红星美凯龙二楼选中了一款“富家利”木地板,先后交付货款3万元。后因木地板的颜色与室内色调不协调,她向经销商提出退款。3个多月来,她与经销商、商场方等多次沟通,但一直没有结果。最终,在记者的帮助下事情得以圆满解决。

1 木地板与房屋色调不匹配 女士提出全额退款

9月5日,在雁滩红星美凯龙1号门前,骆女士向记者出示了定货单、“富家利”木地板销售协议,还有3万元的红星美凯龙商场收银单。骆女士说,她的房子在西关十字附近,正在装修。5月24日,她通过朋友介绍来到红星美凯龙二楼选中了一款“富家利”木地板,通过微信先支付了3000元。随后,经销商派人上门测量了面积。通过与经销商、厂家微信沟通,她确定了颜色。5月29日,经销商店面工作人员给她打电话称:“商场正在搞促销优惠活动,只要交付剩余款项,可以免费领取一个电饭锅。”骆女士于是去商场预交了2.7万元,并填写了定货单和销售协议,也领到了电饭锅。同时,商场还给了她一个“应知应会口袋书”。记者在该口袋书中看到:从顾客提出退单需求到办理完毕的时间为15分钟,符合商场30天无理由退货的条件为票据齐全(定销货单、收银单)、商家未送货。骆女士说,看到这个口袋书,她更放心了,认为一旦有问题,商场会在很短的时间内退款。

当房子的装修设计格调确定后,骆女士才发现,房屋色调与定制的木地板颜色不匹配。她立即与经销商联系,让对方先别送货,并提出了全额退款的诉求。

2 退款遭遇波折 记者协调双方达成和解

骆女士认为,她向经销商和商场客服中心提出退款都在一个月内,但直到7月9日她再次来到商场时问题依然未得到解决。8月下旬,骆女士又来到商场寻求解决途径,期间还与经销商工作人员发生口角,双方僵持不下。“从5月份至9月初,我来商场不止8次,问题都得不到解决,最后只好向12315反映,市场监管部门调解后还是没有成功。”

9月5日,记者来到红星美凯龙商场客服中心,与骆女士及客服中心张经理会合。因经销商漆总有事不在店内,大家只好约定次日四方当面协调此事。但直到9月7日,四方才凑齐。随后经过两小时的协调,最终达成了共识。

经销商漆总认为:“定制好的木地板已经运到了兰州,怎么说不要就不要了?运费、仓储费、人员上门服务,这些费用谁来出?再说我们签了定货单、销售协议,相关责任说得很清楚。是她违约在先,又不是质量问题,我们没有违约。严格来说,她交的3万元是定金,从法律角度分析,这个定金是不退的。至于商场口袋书上的规定,那她要找商场协调。如果觉得不合理,可以起诉商场。”

骆女士只同意扣除1000元,而漆总坚决要求扣除4500元储藏和运费,否则走司法程序解决。在记者和张经理的协调下,漆总同意扣除3500元,剩余的2.65万元退回。退款时间约定为9月13日,钱打到骆女士的银行卡上。

9月13日下午,骆女士收到了2.65万元退款。至此,困扰骆女士3个多月退款一事圆满解决。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孙建荣 苏晓 文/图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