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正文

■记者跑腿之为民解忧 打通便民利企“最后一公里” 经本报记者协调联动 牛谢公路改建工程有了新进展

2022-09-14 08:53:12 智能朗读:

谢家沟大桥已完工80%

老路上的危桥设立了限高杆

近日,九合镇部分商户和群众向本报“记者跑腿”栏目反映,希望早日打通牛皮岘至谢家沟县乡道改建工程的“最后一公里”,造福沿线群众和企业。连日来,经记者采访协调,事情有了新进展。皋兰县道路运输和公路水运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只要兰州大天源建材市场完成厂房拆迁,工程队立即进场施工,一个月内完工。而兰州大天源建材市场方面表示,愿意配合相关部门先把公路修通。

1

呼声:商户和群众期待早日打通“断头路”

牛谢公路是九合镇牛皮岘至永登县树屏镇谢家沟的县乡道改建工程,项目总投资4676.1798万元,途经九合镇兰沟村、中心村,止于永登县树屏镇谢家沟,顺接省道S201线,全长10.82公里。2018年底,该工程皋兰县境内的9.42公里道路修通,但永登县境内1.4公里的路至今未能打通。

连日来,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记者前往树屏镇和九合镇实地采访。从安宁区沙井驿驱车沿着省道S201线行驶,沿线可以看到来往车流量较大,大部分为企业运输车辆。兰州大天源建材市场位于树屏镇崖头村,这里每天车水马龙。旁边是一条通往九合镇的老路,新改建的牛皮岘至谢家沟公路在这里中断。而作为牛谢公路的节点工程,谢家沟大桥已完工80%。从兰州大天源建材市场里的道路穿过,记者继续朝着九合镇方向行驶,看到皋兰境内的9.42公里道路已经修通。

兰州大天源建材市场部分商户告诉记者,牛皮岘至谢家沟改建公路,永登树屏镇境内最后一公里多的路还未打通,这对建材市场300多家商户的出行带来了很大不便,希望相关部门好好协商,早日打通这条公路。

记者走访发现,牛谢改建公路沿线还有砖厂、水泥厂等企业,他们平时进兰州市区只能通过九合镇的老路通行。九合镇一名农户说:“牛皮岘至谢家沟改建公路是去兰州市区最快捷的路,有利于我们销售农副产品。”

记者注意到,通过九合镇的老路上有一座危桥设立了限高杆,一些大货车无法通行,只能绕道兰州大天源建材市场内的道路行至省道S201线。

2

建材市场:愿意配合相关部门先把路修通

那么,牛谢公路永登县树屏镇境内1.4公里的路为何成了“断头路”?什么原因导致迟迟没有修通?记者采访得知,由于拆迁等问题,导致了今天的尴尬局面。

牛谢公路没有修通的“最后一公里”,正好位于兰州大天源建材市场。记者找到该市场相关负责人进行了采访。“这条县乡公路从2017年开始立项、招标,因为要征用市场的10亩地,几次协调会我们都参加了。当时有关部门答应了补偿和置换两种方式,我们也配合施工拆迁了部分厂房。但后来由于各种原因,这两种方式都没有兑现。好几年过去了,由于这条路一直没有修通,直接影响了市场的发展。我们愿意配合相关部门先把公路修通,但是希望能与相关方面沟通,先把土地补偿金的问题讲清楚,哪怕先出具书面材料确认此事,以后再补偿也可以。”

九合镇陈副镇长告诉记者:“按照行政区域划分,目前九合镇归安宁区所辖。由于牛皮岘至谢家沟公路还没有完工,管理也没有移交到镇上,依然由皋兰县公路部门负责。”

3

皋兰县:只要拆迁完成 施工队马上进场施工

9月8日上午,记者来到皋兰县道路运输和公路水运服务中心,该中心主任王君凯向记者介绍了牛皮岘至谢家沟改建公路遇到的困境。“2018年底皋兰境内的道路完工后,剩余1.4公里至今无法竣工。我们也很着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几次与永登县协调沟通。”王君凯说,兰州大天源建材市场方说征用10亩地,其实没有那么多。“至于补偿置换一事,公路部门没法承诺,要经过皋兰县和永登县国土自然资源部门实地丈量后,依法依规来执行。”王君凯对记者说。

“现在的问题主要还是建材企业拆迁,之前他们拆错了厂房。只要拆迁完成,我们的施工队马上进场,工程一个月内就能完工。”王君凯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孙建荣 苏晓 文/图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