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正文

■记者跑腿之直击现场 阳台突然脱落 居民提心吊胆 多数居民认为小区没有改造价值 社区已向上级部门汇报

2022-08-25 08:46:56 智能朗读:

阳台脱落处拉起了警戒线

“那天听到轰的一声,大家往外一看,原来是楼上的一处阳台脱落了。住在这样的楼上,真是让人提心吊胆!”8月23日,家住皋兰路甘肃六建家属院的赵女士向本报“记者跑腿”栏目反映,8月18日,1号楼2单元4楼阳台突然脱落,幸未造成人员伤亡。但楼上的水泥块随时会坠落,让人很担忧。

事件 4楼阳台突然脱落

当日上午,记者根据赵女士反映的情况,来到甘肃六建家属院走访。在1号楼楼下,赵女士指着4楼阳台说,就是这里的阳台脱落了。事发后,甘肃六建派人将脱落的阳台进行了修复,但是隐患犹存。

“这是上世纪70年代修建的老楼,而且是大板楼,已经是危楼了。”据1号楼2单元5楼的曹奶奶讲,1号楼和3号楼都是1978年修建的,这两栋楼都是大板楼,每个单元楼道的阳台都是很薄的一层水泥板,用脚踢时能感觉到整个楼道都在颤抖。随着时间的推移,楼道内的水泥板都变形了,从楼下向上看,到处是缝隙,蓝天清晰可见。住在这样的楼上,整日提心吊胆。8月18日,4楼阳台发生脱落,当时声音很大。她出门时才发现就是她家门口的阳台脱落了,这让她夜不能寐。

“听说小区明年要改造,这样的楼已经失去了改造的意义。”赵女士说,1号楼和3号楼有近50年的历史了,并且都是大板楼,不是砖混结构,现在楼梯上的水泥块不断脱落,若进行修复改造,也改变不了两栋楼的主体结构。她希望相关部门本着为民办实事的原则,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社区 做了民意调查 已向相关部门反映

就此事,记者来到皋兰路街道郑家台社区采访。一名姓巨的工作人员说,甘肃六建家属院1号楼2单元4楼阳台脱落后,他们通知了甘肃六建及物业,并采取了防护措施。甘肃六建派人前往现场调查了解后,对4楼阳台进行了修缮,目前阳台修缮工作已经完成。另外,甘肃六建家属院确实是一个老旧楼院,1号楼和3号楼已经成了危楼。就两栋楼存在的问题,社区也做了老旧小区改造民意调查,90%的居民认为,该小区已经失去了改造的价值,希望社区将实情向上级部门汇报。社区也已将实情反映给了街道、甘肃六建及住建部门,目前还未得到上级部门的回复。

随后,记者联系了甘肃六建。该公司一负责人告诉记者,事情发生后,他们第一时间派人前往现场了解情况,对脱落的阳台进行了修缮,目前阳台脱落处已用铁板加固,隐患已排除。至于居民提出的问题,他们已向上级部门和住建部门进行了汇报,正在等待消息。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桑杰才让 苏晓 文/图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