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正文

■“有急‘柿’!白银市景泰县漫水滩60万斤西红柿急寻买主”追踪 华润万家8家门店今天开售漫水滩乡西红柿 兰州新区水果玉米求助“跟晚报GO”

2022-08-24 08:51:02 智能朗读:

扫码给客服留言

8月23日,本报在全媒体平台报道了《有急“柿”!白银市景泰县漫水滩60万斤西红柿急寻买主》的消息后,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不少商家打来电话联系采购事宜,甘肃华润万家生活超市有限公司当天即安排采购去景泰县对接,并于当晚将现摘的1万斤西红柿配送到兰州市区的8家门店,于8月24日起以0.99元/斤的价格销售,助农惠民。

今起华润万家以每斤0.99元的价格销售

“晚报牵线搭桥助农,我们积极响应。”昨天,甘肃华润万家生活超市相关负责人致电本报新闻热线,希望能去景泰县漫水滩乡实地查看西红柿的品种、品质,如果符合超市的选品要求,会在第一时间上架销售。

华润万家是华润集团旗下优秀零售连锁企业。甘肃华润万家紧跟消费趋势与消费者变化,在兰州动车1小时经济圈内,以兰州为中心辐射式发展。截至目前,甘肃华润万家已经完成在兰州市、白银市、酒泉市的战略布局,被商务局评选为兰州市重点民生保供企业。

“看到报纸上刊登的照片,漫水滩乡的西红柿已经成熟,必须及时采摘,销售越快农民的损失越少。”当天,甘肃华润万家生活超市有限公司安排采购去地头查看、对接,并于当晚将现摘的1万斤西红柿配送到兰州市区的8家门店,于8月24日起以0.99元/斤的价格销售,助农惠民。与此同时,其他通过本报对接的客商也在陆续洽谈中。

兰州新区水果玉米求助“跟晚报GO”

“今年玉米价格太低了,去年2块多一根,今年1块钱一根都没多少客商收。”昨天,兰州新区秦川镇炮台村党支部书记于福文致电“跟晚报GO”说,今年该村的农业合作社种植了500亩水果玉米,每亩产量3000斤左右,因疫情等综合原因,至今还有300亩玉米在地里待售,希望通过兰州晚报的平台,扩大宣传、增加销售。

于福文说,今年农资、人工普遍涨价,种一季玉米的投入比往年更多,原本指望多卖些钱村民们能多挣些,哪知被疫情耽搁了。“水果玉米就卖个新鲜,今年的销售期大概还有10天左右,要是卖不出去,就老在地里了。”

炮台村位于兰州新区西北部,是秦川镇原有11个村之一。近几年,该村通过强学习、强教育、强活动等方式,实现了“党支部+合作社+农民”的有效结合,本着让村民“口袋鼓起来”的目标,村党支部统筹协调村上现有资源优势、人才优势,带领村民成立了炮台村劳务发展有限公司和炮台村农民农业发展专业合作社,并争取资金2000多万元,完成了9000亩的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我们村党支部大力推动订单式农业发展,2021年村农业农民发展专业合作社流转土地500亩,种植水果玉米,实现亩产纯收入1500余元。今年由于疫情原因,原来的订单’跑单’,玉米无人来收,农民们都很焦急。”

“我们的水果玉米颗粒饱满,口味甘甜,不仅可以当蔬菜煮着吃,还可以当水果直接生吃,营养丰富。”在地头,于福文随手掰下一根玉米,扒开皮吃了起来,“目前只采摘销售了200亩的玉米,还剩300亩地的玉米没卖出去。地头拉货平均1根一块钱,村民们采摘并装上车,希望有需求的客商来我们村考察、采购。”

炮台村村民希望通过《兰州晚报》发布求助信息,让菜市场、超市或者酒店能看到他们的供货信息,给水果玉米找到销路。如果读者朋友有这方面的需求,可以通过本报联系。

联系方式:在跟晚报GO后台留言,或者拨打本报新闻热线 4286666

记者手机:13893481980、13919315807 15117169216

华润万家8家门店名称

天水路店     天水北路店

盛达广场店   格林小镇店

仁恒国际店   临夏路店

西站海鸿店   西固中街店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蔚霞 谭安丽 李莉 文/图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