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正文

■“榆中水泉湾村辣椒有产量没销量 村民希望‘跟晚报GO’帮忙寻找买家”追踪 晚报搭桥 政府推动 农超对接 市民热捧 水泉湾村辣椒有销路 农民增收致富有信心

2022-08-15 09:06:38 智能朗读:

经本报牵线搭桥、市商务局协调推动,自8月12日起,榆中县水泉湾村的辣椒在北京华联生活超市12家门店正式开售。在周末,兰州人用实际行动助农,地头直采、物美价廉的水泉湾村辣椒受到市民热捧,每天上架的辣椒均于当天售罄。

乡村振兴离不开产业振兴,农业产业振兴需要找到销路。水泉湾村的辣椒有了销路,农民不再为此而焦虑,有了壮大农村集体经济、用勤劳双手增收致富的信心和决心。

热卖

8000斤辣椒一天售罄

12日上午10时许,市民按照防疫要求“一扫三查”,有序走进北京华联生活超市东方红广场门店,按需购买生活用品。从现场来看,蔬果区最热闹,超市工作人员正忙碌地补货,价目牌上清晰地标注着“陇椒1.98元/斤”。“从早上8点半开门,到现在2个小时已经补了4次货。”工作人员介绍。记者注意到,10分钟内,工作人员就补货两次,辣椒一上架,就吸引不少市民选购。

“这个辣椒绿油油的,看着都新鲜,价格又实惠,家人都爱吃,所以就多买一些。”正在挑选辣椒的市民赵先生说,结合多年的买菜经验他告诉记者,这种陇椒皮薄肉厚口感好,不管是生吃,还是清炒都好吃。另一旁的王大妈挑选了2袋陇椒去称重。记者注意到,排队等待称重的市民都选购了1至2袋陇椒。

“此款辣椒是我们超市通过助农惠民活动,昨天直接去菜地采购,今早凌晨送往超市每个门店,每个门店的进货量均在500公斤左右。截至上午10点,该店销售量已达200公斤。好多市民从兰州晚报看到今天华联超市开售水泉湾村的辣椒后直接找过来,因为品质好、价格惠民,一上架就受到大家的喜爱。”北京华联超市东方红广场门店店长魏烈霞介绍。

当日下午2时许,记者在北京华联生活超市万辉店看到,蔬菜区“陇椒1.98元/斤”的招牌非常醒目,青脆的辣椒个大肉厚,加上低于市场价的促销价格,吸引了许多顾客购买。“现在菜价降了吗?这么好的辣椒一斤不到2块钱。”一名正在挑选辣椒的大爷说,“这比我在早市上看到的辣椒还便宜、新鲜,多买点回去做虎皮辣子。”

“今天这个辣椒卖得不错,早上9点左右来买的人多。”正在理货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新鲜、品质好的辣椒销得很快,自己和同事也打算下班的时候买点回家。

据统计,12日当天送到各店的8000斤水泉湾村辣椒当天售罄。周末两天,每天都是现摘现送,当天售卖一空。

增收

辣椒销路不愁 老支书笑了

昨天,水泉湾村党支部书记王正连打来电话,感谢兰州晚报帮农民找到销路。“幸亏前期成熟的辣椒已采摘出售了,要不然,周末的一场雨,这些辣椒就全烂在地里了。”王正连说,现在挂在枝头的辣椒都还小,不符合超市的选品要求,这场及时雨就是一次免费的灌溉,辣椒株喝饱水,就能好好长一截,一两天又能采摘上万斤。

今年64岁的陈得恩是水泉湾村的前任书记,村民都称呼他老支书。8月10日记者采访时,老支书正提着水管给辣椒浇水。昨天,记者再次来到水泉湾村,老支书还如第一次采访时那样,摘下一把辣椒,捧在手心里,不同的是他不再满面愁容,而是满面笑容。他说:“辣椒有销路了,我们也就不焦虑了。”

“乡村振兴离不开产业振兴,农业产业要振兴,首先得找到销路,有了销路,农民的积极性就能调动起来了。”龙泉乡人大主席刘向红说,甘肃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壮大农村集体经济,激发群众内生动力,鼓励脱贫群众用勤劳双手增收致富,让脱贫群众生活更上一层楼。这次,经过兰州晚报牵线搭桥、市商务局协调推动,水泉湾村依托村级股份制经济合作社试种的辣椒走进了连锁超市,有了固定的销路,对村民是极大的鼓励,也让水泉湾村看到了发展的方向,找到了乡村振兴的思路。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蔚霞 李莉 谭安丽 文/图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