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正文

本报云捐书发车仪式今举行

2022-07-01 08:45:11 智能朗读:

志愿者整理装箱图书

书香芬芳,传递爱心。历经一个多月,由兰州市文明办、兰州日报社主办,兰州晚报联合兰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承办的兰州市“童心向党·书香陇原”云捐书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迎来了一个重要节点。本报于7月1日建党日来临之际,举行云捐书活动发车仪式,在爱心企业、公益团队、热心市民的共同见证下,将爱心图书送进乡村、送到孩子们手中。

1

安宁区各级各类文明单位踊跃捐书

本次活动发起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响应。安宁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积极开展爱心捐书活动,号召全区各级各类文明单位充分发挥行业示范带动作用,踊跃捐赠图书,帮助更多儿童实现读书梦。

捐书活动中,来自国网甘肃电科院、安宁区烟草专卖局、兰州书立方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倚能集团、国网甘肃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兰州市安宁区人民法院、兰州远大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兰州第三运输集团有限公司出租车分公司、中国能源建设集团西北电力建设甘肃工程有限公司、刘家堡街道太和社区、银滩路街道银滩路社区等单位和企业的干部职工都加入到爱心捐书的行动中。有的职工把自己孩子儿时最喜欢的读物都找了出来,希望和乡村孩子们分享;有的职工在书的扉页写下了美好的寄语;还有的年轻职工特意购买了适合小朋友阅读的图书……捐书活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每位捐书者都面带微笑,心怀美好祝愿。

6月30日上午,在安宁区刘家堡街道城院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行了爱心图书捐赠仪式,爱心单位及社会人士代表向本报公益活动组移交了这批爱心书籍,并通过爱心企业甘肃极兔速递免费上门整理、运输。随后,活动组委托公益志愿者团队将图书送到省内30多所乡村学校学生手中。

2

一个多月募集5万余册图书

5月18日,由兰州市文明办、兰州日报社主办,兰州晚报、兰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承办的兰州市“童心向党·书香陇原”云捐书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启动。历时一个多月,共募集爱心图书5万余册,总价值100万元。点点滴滴的爱心汇聚成温暖而澎湃的力量,涌动在金城!

在发车仪式到来之际,为了确保每一份爱心都能以最美的模样传递到乡村孩子手中,6月30日,兰州小草爱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志愿者武立萍、马秀兰、马秀花、马梓轩、李砚芳对爱心图书进行整理、装箱打包。面对着堆积如山的图书,志愿者们热火朝天地忙碌着,搬运、整理、打包装箱……一手拎着一摞书,一趟一趟地往返搬运。为了弘扬公益大爱,传播正能量,本报于7月1日建党日来临之际,在兰州报业大厦举行云捐书活动发车仪式。届时,欢迎云捐书爱心单位、公益团队、热心市民共襄盛举,共同见证爱心图书送进乡村、送到孩子们手中。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任泽昕 文/图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