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正文

女士遗失救命钱 民警3小时追回 半年后,刚刚出院的她赶到派出所送锦旗表谢意

2022-07-01 08:44:55 智能朗读:

魏女士鞠躬感谢,民警致以回礼。

“谢谢你们帮我找回了救命钱,否则现在我也不会站在这里!”近日,市民魏女士拿着一面锦旗来到渭源路派出所表达谢意。原来,半年前她不慎遗失了7000元救命钱,民警得知后立即调取监控,3个小时就帮她找回了这些钱。半年后,刚刚出院的魏女士来到渭源路派出所,见到了帮助她的好民警。

不慎遗失救命钱 女士又急又绝望

6月23日上午11时,记者在渭源路派出所见到了魏女士。她一身素衣,戴着帽子,身体瘦弱。“我昨天刚刚出院,就赶忙订了一面锦旗来感谢你们!”魏女士说着,拿出一个信封,里面是一封感谢信。

原来,2021年12月19日早上,魏女士途经东岗西路时,不慎将装有银行卡、身份证、医保卡等重要证件及7000元现金的红色文件袋遗失在了路边。当时她又急又绝望,因为她身患重病,正在医院治疗,那7000元是朋友及好心人凑的治病钱。“如果东西找不回来,那我丢的不仅仅是救命钱,还有大家的爱心。”魏女士告诉记者,情急之下,她拨通了110报警电话,辗转找到了渭源路派出所报案,当时已是下午1时许。接警的3位民警葛苗、苗文江、丁以平了解情况后,立即调取监控,帮她寻找红色文件袋。

民警调取监控 3小时寻回财物

“也不知道当时3位民警是否已吃过午饭,接警后他们就忙个不停。”魏女士回忆说,3位民警第一时间调取监控,根据监控信息出车出警带着她一路追查。这期间,3位民警还在车上安慰她:“这是救命钱,我们一定想办法帮你找回来!”听到这话,她像是吃了颗定心丸,内心慢慢燃起了希望。

通过调取监控,民警发现魏女士遗失的文件袋被一男子捡到后拿走,随后该男子又来到附近一商场,在商场内有段时间该男子没有戴口罩,这给了民警一丝希望。通过人像比对,民警获取了该男子的信息,很快联系到了本人。3个小时后,魏女士遗失的证件和7000元救命钱失而复得。

“你们真是老百姓需要的好民警!”

“看到派出所里的所有民警都在齐心协力、配合默契地帮我,我心里很踏实很温暖。你们真是老百姓需要的好民警!”魏女士激动地说,事发时,因为使用化疗药物,自己全身疼痛并浑身无力,加上遗失物品,自己又急又悲,在场的民警都来安慰她,不仅给她倒水喝,还给她递来柚子。如果不是这一点一滴的暖意缓解了她心里的压力及不适,她几乎撑不住了。

对于魏女士的遭遇,3位民警葛苗、苗文江、丁以平表示,日常工作中,他们会收到很多群众反映遗失物品的情况,每次他们都会尽心尽力地为大家服务。但由于客观因素的限制,并非群众的每一次求助都能顺利得到解决。幸运的是,魏女士求助那天,他们获取了拿走物品的那名男子的较多特征,才得以顺利找回遗失物品。接过魏女士送来的锦旗,在场民警立正回礼:“今后,如果群众需要,我们依然会尽心尽力地帮助。”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华晓婧 文/图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