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正文

“38号院”老兵故事会开讲啦 白银路街道甘家巷社区线上线下同步推广老兵故事

2022-06-30 08:38:53 智能朗读:

张子库老人讲述军旅故事

扫码了解详情

“我是团里最老的兵,是一名卫生员,我的任务就是抢救伤员!”说这话的是白银路街道甘家巷社区退役军人张子库,76岁的他正在向在场的退役军人、党员、社区干部讲述他的参战故事。讲到动情之处,这位入党53年的老党员泪洒当场。

“38号院”老兵故事会栏目是由白银路街道甘家巷社区和兰州日报社“欣昕说”工作室联合打造的人物故事类短视频栏目,邀请辖区住在“38号院”的多位退役老兵分享军旅故事,以抒发爱党爱国情怀,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迎接党的二十大。

线下 老兵故事吸引党员干部

忆往昔峥嵘岁月,聆听鲜活的故事。6月28日上午,张子库老人在甘家巷社区“38号院”老兵故事会的第一堂课中,向在场的退役军人、党员、社区干部讲述了他的军旅故事。

“蚊子特别大,三个蚊子一盘菜;战士们住在猫耳洞,长满热疹;敌人就在对面,炮弹就在头顶……”1985年,40岁的张子库作为医务兵奔赴战场,高温炎热的气候导致战士们染病、不适。枪林弹雨中,看到战友牺牲,张子库难过不已。有一天接到任务,要去战场转送4名伤员,张子库主动申请带队,和两名卫生员及一名司机开着救护车穿过枪林弹雨向战场最前沿驶去。

“头顶的炮弹像下雨一样飞过,有敌人的炮弹,也有我们的炮弹!”张子库讲到激动之处,双手比划着当时的场景。司机和卫生员建议炮弹停了以后再出发,但被他拒绝了,因为他深知他们早到一刻,4名伤员就早一刻获救。就这样,一辆车3个人冒着枪林弹雨找到了伤员,并成功转送至后方医院。张子库也因此荣立三等功一次。

台上,张子库讲得认真;台下,退役军人、党员干部听得入神。提及那些已经牺牲的战友,张子库忍不住痛哭起来,这也让在场的人为之感动。

线上 短视频栏目获点赞转发

“今天的‘38号院’老兵故事会是甘家巷社区联合兰州日报社‘欣昕说’工作室共同打造的人文故事类栏目,也是为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献礼。”采访中,甘家巷社区党委书记黄娇介绍,他们共邀请了7位住在“38号院”的退役老兵来讲故事,有参战故事,也有退休生活。不仅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线下举行,而且制作成短视频栏目线上推广,更方便传播这些正能量的好故事。

6月29日,“38号院”老兵故事会栏目一经上线,立即被众多网友转发。网友“兰”在转发视频时评论说:“‘38号院’,云集着甘肃省众多的司令员和政委爷爷,这些‘宝藏爷爷’志愿组成了‘老兵故事会’。一起来听爷爷们讲过去的那些事情……”

黄娇表示,第一期节目非常成功,很多辖区居民表示下一期不仅要看视频,还要到现场听故事,大家对这档新栏目很期待。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雨欣 王英豪 文/图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