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正文

本报联合阿里公益启动“正能量励志学子追梦计划” 百万奖金助力百位励志学子

2022-06-29 08:39:55 智能朗读:

扫码了解详情

随着各地高考成绩陆续出炉,又一批年轻学子迎来圆梦时刻。而对于那些身处逆境的学子来说,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并不意味着梦想在握,他们还需要克服更多的现实困境,才能和别的同学一起踏入大学校园。这些迎难而上、自强不息的身影,也成为每年夏天一股动人的青春正能量。

为了激励更多逆境学子勇敢追梦,即日起,阿里公益旗下天天正能量联合兰州晚报在内的一批重点合作媒体,正式启动2022届“正能量励志学子追梦计划”,在全国寻找100位刚刚考上大学的励志学子,每人颁发1万元奖学金,助力他们更好地学习和生活。

1 百万奖励 让微光化作翅膀

“今年你们打算继续奖励正能量励志学子吗?”2022年高考刚结束不久,天天正能量工作人员就收到了不少媒体和网友的询问。

去年暑假,天天正能量投入百万元公益金,联合全国10省媒体启动了首届“百名励志学子追梦计划”,给100位“心有光芒、逆风飞翔”的励志学子颁发了奖学金,并邀请他们担任为期一年的“阿里巴巴正能量校园大使”。

一年过去了,天天正能量在回访中了解到,许多获奖学子在大学校园里不仅保持着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同时也积极参与各种志愿活动,努力成为校园里的正能量担当。

来自甘肃大山深处的张清艳,去年考上了西北师范大学。过去一年里,她加入学生会,借此平台在各方面更好地服务身边同学;她积极参与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志愿学时已达近300小时;她成功通过了学校支教队伍的选拔,即将在暑期和队员们一起前往山区小学支教。她不断努力着,只为践行自己曾许下的承诺:“待到羽翼丰满时,将更多的人护在臂弯!”

“在这些学子身上,我们看到了一种昂扬向上的力量。一笔追梦奖学金,不仅帮他们解决了求学路上的一些现实困难,更重要的是激发了他们心中的责任和担当,指引着他们在未来的人生路上走得更加从容自信。”天天正能量负责人表示。

2 入选学子将获万元奖学金

为了覆盖到更多地区的逆境学子,今年的“正能量励志学子追梦计划”将面向全国展开。本报作为2022届“正能量励志学子追梦计划”联合发起媒体,即日起正式面向甘肃省征集即将走进大学校园的励志学子故事,最终入选的学子将获得天天正能量颁发的1万元奖学金。

同时,天天正能量还将邀请获奖学子担任“阿里正能量校园公益大使”,任期为一学年。天天正能量也将持续关注获奖学子的学习和成长,并鼓励他们积极投身公益,如能提出切实可行的公益创想,还可申请天天正能量专项公益金支持。

申请“正能量励志学子追梦奖学金”的学子,须为2022年被公办全日制本科普通高等院校录取的大学新生,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品学兼优;家庭或本人有实际困难且未收到其他渠道资助的学子可优先入选。如有其他特殊情况,将由本报和天天正能量共同评估而定。

活动截止时间2022年8月31日。如果你身边有符合条件的励志学子,或者你自己就是追梦路上的学子,欢迎拨打本报新闻热线4286666。你也可以直接将推荐材料发送到天天正能量官方邮箱zhengnengliang@alibaba-inc.com。如果您想了解“正能量励志学子追梦计划”更多详情,可关注天天正能量官方微博或微信。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周靖博 实习生 岳婉臻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