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正文

“童心向党·书香陇原”云捐书活动走进积石山县 爱心图书情暖山里娃

2022-06-23 07:51:14 智能朗读:

由兰州市文明办、兰州日报社主办,兰州晚报联合兰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承办的兰州市“童心向党·书香陇原”云捐书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发起以来,收到来自全市多家爱心企业、公益团队、中小学校的近两万本爱心图书。6月21日,本报携手《岩性油气藏》编辑部开展“注重社会效益、传递温暖爱心”公益捐赠活动,为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积石山县居集镇红崖小学送去285本爱心图书,铅笔、橡皮擦、书包等300件学习文具,以及米、面、油等生活物资。

积石山县居集镇红崖小学在距离兰州市区将近100公里的大山深处。为了早点将爱心图书送到孩子们手中,《岩性油气藏》期刊编辑部主任黄成刚带领团队志愿者王会玲、卢春梅和杜鹃提前将物资筹备好,一大早就奔向目的地。

经过三个半小时的蜿蜒前行,爱心团队终于抵达了红崖小学。“一路辛苦了,听说省城的叔叔阿姨要带着好多好看的图书来学校,孩子们可激动了。”校长乔忠元热情地拉着志愿者的手说。

本次活动共为积石山县居集镇红崖小学送来285本爱心图书,铅笔、橡皮擦、书包等300件学习文具及米、面、油等生活物资。爱心书籍都是“小学生课外读物”系列丛书,不仅包含文学、科普、漫画等常规书目,还有童话、手工等益智类书目,可以满足一到六年级孩子的基本阅读需求。

收到志愿者叔叔阿姨送来的爱心礼物后,孩子们洋溢着幸福的笑脸开心地说:“我们一定好好学习,不辜负叔叔阿姨对我们的期望。”

“这些图书,对这些极少走出大山的孩子来说极为重要,不仅可以让他们更多地了解外面的世界,丰富了同学们的课外生活,还能提高孩子们的阅读能力和写作水平。”乔忠元说:“我们一定会以此次活动为契机,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开阔视野,将来更好地回报社会。”

离开学校后,《岩性油气藏》期刊编辑部一行走访慰问了红崖村特困户马进荣,送来米、面、油等生活物资,了解一家人的生活情况,为他们送去温暖与关怀。

《岩性油气藏》期刊编辑部主任黄成刚表示:“关爱乡村儿童,助力乡村振兴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与担当。今后,我们还会继续携手兰州晚报,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为助力乡村发展和民生改善贡献自己的力量。”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任泽昕 文/图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