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正文

七里河小学加入云捐书活动 捐赠2400余本爱心图书

2022-06-18 08:49:18 智能朗读:

用爱心传递温暖,用书香筑梦未来。由兰州市文明办、兰州日报社主办,兰州晚报、兰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举办的兰州市“童心向党·书香陇原”云捐书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开展以来,全市中小学校踊跃报名,加入爱心队伍的名单不断增加。6月14日,七里河区七里河小学全校师生踊跃捐书2400余本,为乡村学校的孩子们筑起知识城堡。此次活动一经发起,得到了七里河区各中小学校积极响应。截至目前,七里河教育系统共计捐赠爱心书籍1万余本、爱心送教9节课。

当天上午,一场温馨感人的捐赠仪式在七里河小学致远讲堂举行。伴随着深情的诗朗诵,学校师生代表向本报公益活动组移交了2400余本爱心图书。“我们希望通过云捐书这个平台,让阅读插上翅膀,让城市和乡村的孩子们能够传递书香、传递友谊,共同成长。”七里河小学负责人介绍,得知云捐书活动开展的消息后,学校发起了捐书倡议,师生们踊跃参与、热心捐赠,同学们把自己喜爱的图书整理出来,想要与远在山区的小伙伴们分享,有些甚至还是尚未拆封的新书。“我捐出的都是我最喜欢看的书,相信乡村的同学们也一定会喜欢。”4年级6班的施品桓说。

七里河小学的老师、同学们还将这些爱心图书用红丝带仔仔细细捆扎好,贴心地系上一个蝴蝶结,夹上一张写满祝福的爱心小卡片。一摞摞爱心图书仿佛一件件精美的礼物,等待着远方小伙伴们亲手拆开。正如5年级7班的郑欣菲同学在学生代表发言中所说:“每一本图书都承载着我们暖暖的心意,每一张小小的读书卡都承载着我们美好的祝福。我希望远方的小伙伴也能‘好读书、读好书’,与书为友,在书中度过快乐的童年,在阅读中扬帆远航。”

同学们不仅参与捐赠,还积极帮助搬运装车,大家都希望通过这些书籍能将爱与知识传递到大山深处,为那里的孩子展示精彩的世界,也能为他们点亮未来的希望。

每一场云捐书公益活动都离不开志愿者们的支持和付出。本次活动中,爱心企业甘肃极兔速递承担了书籍免费运输的任务。驾驶员徐世友在现场除了整理书籍,还义务搬运书籍。康和顺昌汽车维修服务有限公司的爱心志愿者史强、赵宁宁、谭生旺承担书籍装卸工作。在6月炽热的阳光下,爱心驾驶员和志愿者用爱心和汗水,在城市和乡村之间搭建起一座阅读的桥梁。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任泽昕 实习生 焦慧丽 武冬梅 孙成凤 张娜 全金龙 文/图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