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正文

■记者跑腿之为民解忧 楼下餐馆油烟呛人 楼上居民叫苦不迭

2022-06-15 08:53:30 智能朗读:

楼下餐馆冒出的油烟肉眼可见

“整栋楼上都是一股油烟味,感觉生活在餐馆的后厨。”6月14日,家住七里河区仁恒美林郡13号楼的虎先生向本报“记者跑腿”栏目反映,小区13号楼一层有一家餐饮店,每天排放大量的油烟,呛得楼上居民无法正常呼吸,感觉生活在餐馆的后厨,多次向相关部门反映,但事情未得到解决。

油烟味扰乱了居民的生活

当日上午,记者跟随虎先生走进仁恒美林郡小区的13号楼,一进门,一股浓烈的油烟味扑鼻而来,继续前行,顿时出现不适感。“就这个味道,每天闻着让人头晕。”据虎先生讲,油烟问题在2019年12月15日就已经存在,在经过整改之后,好了一段时间,可是近期又出现了,整个13号楼的大厅和烟道以上的楼层都是一股油烟味。尤其是大厅里、楼道内,到处都是这个味道,这两天天气热了,想打开窗户透透气,可是不敢开,生活在这样的环境里,感觉很憋屈。一位姓张的大妈说,她居住在12楼,一出门,整个楼道都是一股油烟味,她年纪大了,实在忍受不了这种味道。

小区物业:会积极协调餐饮店

随后,记者采访了兰州仁恒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一名姚姓负责人说,油烟味扰民是两个商铺造成的问题,第一个是2019年12月,楼下水浒烤肉店用了13号楼的商业烟道,由于这个烟道长时间没有用,导致烟道里面有漏缝,并且这个烟道刚好和6号楼业主家的卧室是一堵墙,出现漏缝之后,物业在烟道里面又装了一个铁皮烟道,在这之后业主家里的味道就没有了。这次发现油烟问题是近期在该商铺的旁边新开了一家“蹄子许浆水面”,才开业两周时间,用的是12号楼的烟道,12号楼和13号楼的烟道是两个独立的烟道,但最终是并在一起的,13号楼的烟道高一点,12号楼的烟道矮一点。近期,在接到业主的反映后,物业、地产公司对此事进行了调查,但是油烟味从哪里来,他们也很纳闷,不过他们会积极协调餐饮店,想办法解决油烟味扰民问题。

餐馆老板:重新整改烟道

那么到底是什么味道呢?物业公司带记者前往楼下“蹄子许浆水面”餐饮店,店老板魏先生说,他们开业不久物业公司的人就告诉他,楼上油烟味道很大,居民投诉较多。为此,他们对进气口和出气口进行了检修,味道小了很多,可是物业还是反映有味道。接下来,他们会积极配合物业公司,重新对烟道进出口进行整改,直到解决彻底问题。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桑杰才让 苏晓 实习生 王璐 伍嘉瑞 文/图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