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正文

“奇迹男孩”李宽即将毕业 送上锦旗鲜花谢师恩

2022-06-13 08:58:27 智能朗读:

李宽(左一)感谢师恩

“一缕阳光温暖心田,一路教诲感恩一生”。那个在着火的草垛中被烧伤的“奇迹男孩”李宽,迎来了自己的毕业季。6月10日,他和父亲拿着锦旗与鲜花来到兰州市第五十二中学,对初中3年来学校对自己的关心与教导表达谢意。

1

初中三年 李宽进步很大

6月10日,五十二中会议室中响起了阵阵掌声,初三五班的李宽和父亲一起,将锦旗和鲜花赠予学校,感谢3年来学校和老师对自己的悉心教导。

2009年,陇南西和的几个熊孩子点燃了一座草垛,引发大火。全村人齐力将火扑灭后,发现年仅3岁的李宽躺在灰烬中,面目全非。为了让孩子恢复正常,父亲李建恒带着他到兰州就医,这一路走得很不容易。李建恒希望孩子能接受更好的教育,2019年8月,在教育部门和爱心人士的帮助下,李宽进入五十二中就读,成为一名初一新生。

那时的李宽,头戴棒球帽,常常低着头,腼腆、不爱说话,甚至一连四天不上厕所,下课也不出教室门。然而现在,李宽能轻松融入集体,与同学开心交流。在这个有爱的大家庭中,他逐渐打开心扉,接受关爱并心存感恩,回馈关心他的每一个人。同班同学马康文是李宽的朋友之一,3年的相处让他发现,李宽其实是一个很乐观并且为人着想的人。由于家住得近,上学也顺路,两人慢慢成为朋友。同班同学党少卿也常常和李宽一起上下学,接触多了,他发现李宽也变活泼了。于是,兴趣相投的几个人慢慢走到了一起。

2

父子俩送上锦旗鲜花表谢意

3年的时光很快就要结束,即将毕业之际,李宽和父亲想对学校表示谢意。于是,他们准备好锦旗和鲜花,在6月10日这一天来到学校,向校长及学校师生表达了自己的感激之情。校长冯连民接过锦旗后,李宽父子向他深深鞠了一躬。冯校长说,李宽同学圆满地完成了他的学业任务,即将毕业。除了李宽同学,学校还有5个其他方面残疾的学生。学校都平等对待,提供各方面的方便,让他们受到良好的教育,“这是教育工作者的根本任务,也是国家对教育立德树人的要求。”

随后,李宽父子又向班主任王霁钰献上了鲜花,感谢3年来老师对孩子在学习和生活方面的帮助与鼓励。班主任王霁钰告诉记者,3年来,在同学们的帮助下,李宽慢慢变得开朗起来,从刚进校时的不敢出教室门,到现在能够主动和同学老师问好,同学们给予他的帮助是最大的。“看着李宽的进步越来越大,我很欣慰,衷心希望他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越走越好。”王霁钰笑着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华晓婧 实习生 余艳宏 文/图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