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正文

■“记者跑腿”之为民解忧 十几只流浪狗夜吠扰民 经记者协调 安宁区城管局协同相关单位解决狗患问题

2022-06-05 08:42:24 智能朗读:

“每天晚上,流浪狗就开始叫唤了,吵得居民无法睡觉,两年时间了,啥时候是个头?”6月2日,安宁区费家营水管所家属院住户张先生向本报“记者跑腿”栏目反映,家属院北侧是兰州市供水集团安宁工作站堆放水管等施工设备的料场,由于长期无人清理,十几只流浪狗盘踞这里,每当夜幕降临,这些流浪狗就开始四处“行动”,并狂吠不止,尤其在深夜吵得附近居民无法睡觉,严重影响他们的正常生活。

投诉:

流浪狗狂叫不止 居民彻夜难眠

当日上午,记者来到水管所家属院,83岁的张大爷已在家属院等候。“你们快看,就在这个料场。”张大爷指着一处堆满杂物的料场说,流浪狗就在里面,虽然这个料场砌了高高的砖墙,但封闭不严,流浪狗仍可进出,令人苦恼。刚开始,只有两只流浪狗,现在陆陆续续有十几只了。晚上夜深人静的时候,吵得居民无法入睡。

“年纪大了,睡眠不是太好,这样一吵,就变成彻夜难眠了。现在一听到狗叫声,整个心情都不好了。”张大爷说,大家多次向相关部门反映,但问题一直没有得到解决。

“这里的狗患确实让人头痛。”据另一居民讲,他所住的这栋楼就在马路边,一般都开北侧的窗户透气,可是北侧窗户打开后,狗叫声又吵得他无法入眠。

随后,张大爷带着记者进入居民楼北侧的料场,但是料场内并没有看到流浪狗的身影。就在记者四处寻找时,看有一个装有剩饭剩菜的流浪狗食盆,继续前行,又有一个装着大量狗粮的不锈钢盆子。“有人投食,怪不得流浪狗迟迟不走。”张大爷说,这些流浪狗非常聪明,白天天热时,它们就在料场的水管子内乘凉、睡觉,到晚上就开始活动了。据他观察发现,一直有人投喂流浪狗。因此,他也想找找这位爱狗人士,是否想将流浪狗领养,不要在这里喂食,因为这样下去会影响到周围的居民。据料场附近的其他居民反映,这些流浪狗不仅给居民们造成困扰,也给工作站的工作人员带来了麻烦。因此,大家也多次劝诫爱狗人士,希望不要在这里投喂流浪狗。

安宁区城管局:

将协同相关单位彻底解决

就此事,记者联系了安宁区城市管理局,该局安宁西路中队的工作人员立即赶到现场,在现场进行了搜寻,可是流浪狗藏匿得比较隐蔽,难以捕捉。就在执法人员继续寻找时,一只黑色的流浪狗从外面进入料场,看到执法人员后,这只流浪狗迅速逃离,消失在料场里。据执法人员马兢说,之前,他们也接到居民反映流浪狗的问题,于是前来抓捕,可是该料场通向外面的小道较多,加上流浪狗速度非常快,难以抓到。因此,他们决定与料场管理单位——兰州市供水集团安宁工作站协同抓捕,由工作站的工作人员做好栅栏,防止流浪狗藏匿和逃窜,从而彻底解决流浪狗扰民一事。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桑杰才让 华晓婧 实习生 王璐 余艳宏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