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正文

■记者跑腿之直击现场 违停车辆多 堵路又“堵心” 记者协调交警赴民勤街处理违停车辆

2022-06-02 08:59:50 智能朗读:

6月1日,家住城关区民勤街附近的王先生向本报“记者跑腿”栏目反映,民勤街这条小巷道内学校多,而且这里也是禁停路段,可还是有很多车辆在这里违停,阻挡其他车辆的正常通行,也阻碍了学生上下学和行人通行,希望相关部门能尽快解决此问题。通过记者联系,当天上午,城关交警大队民警来到现场处置了这些违停车辆,为市民提供了安全、畅通的出行环境。

1

市民反映 多辆车违停

接到市民电话后,记者第一时间来到民勤街巷道内,发现这条道路长约800米,道路狭窄,而且是单向通行,全路段设有“禁止停车”的标示牌,但道路一侧停放着十几辆小货车和私家车等。巷道内还有两所幼儿园和一所小学,存在学生上下学通行安全隐患。

“我每天走这条路,这里本来就不能停车,可是很多车主为了图方便,还是将车停放在这里。”市民苏先生无奈地说。说起这条道路违停的车辆,一些市民纷纷摇头。“有些车身都布满了灰尘,一看就是停了很久。这条路上有些商店老板为了方便装卸货,也长时间将车停放在这里,阻挡了大家的出行。”市民孙女士说。记者看到一辆货车正准备在这里停车,记者询问驾驶员,知不知道这里不让停车,但是驾驶员表示,大家都这么停,这么停车也方便上班。

2

现场执法 让居民不再“堵心”

随后,记者将此事反映到兰州市交警支队城关大队。很快,民警赶到了现场。看到路边的违停车辆,民警拿出处罚告知单和执法记录仪现场执法。“这条路是全路段禁止停车,但还是有很多车辆违停,有些是接孩子的家长,有些是附近上班的人,有些是附近的居民,还有路边的商户。”民警说,“我们每天24小时巡逻,看到违停的车辆,有驾驶员的,我们进行劝导和警告,让他们将车开走;没有驾驶员的,我们会现场开具处罚告知单;对于长期停放的车辆,我们会给驾驶员打电话,让他到交警大队进行处理。”

“因为沿路有几所学校,在上下学时间,允许接送孩子的家长临时停车,但是不能长时间停放,阻挡其他车辆通行。面对这种情况,我们也会提醒即停即走。”民警边查看违停车辆边说。

在面对民警的处罚时,一位私家车主急匆匆从店内跑了出来,他向民警解释,因为店里需要卸货,所以他将车停放在这里,等会儿就挪走。但经过民警的检查,发现车上落满了尘土,一看就是停放了很多天。“你这辆车停在店门口,你自己方便了,其他车辆怎么通过,今天第一次我先对你作出警告处理,下次还停放在这里,我就要处罚了。”面对民警的劝导,驾驶员赶紧说抱歉,随后驾车驶离。

民警也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乱停乱放行为不仅扰乱了城市道路通行秩序,也给行人出行造成不便,希望广大驾驶员朋友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苏晓 实习生 伍嘉瑞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