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正文

社区书记“兼职”美食主播 助力巷巷里的烟火气

2022-05-29 08:17:18 智能朗读:

徐慧(左)在餐桌前向观众推介美食

“巷巷美食,畅主播带你畅开吃!”说这话的正是兰州市城关区酒泉路街道畅家巷社区书记、社工委主任徐慧。“兼职”美食主播的她坐在餐桌前,一边吃着火锅,一边分享感受,隔着屏幕都很诱人。“巷巷美食”是由兰州市城关区酒泉路街道畅家巷社区和兰州日报社欣昕说光影工作室联合打造的吃播短视频栏目,旨在推广巷巷里的美食,为那些参与社区治理、疫情防控、爱心募捐的社工委成员单位助力加油。

首次尝试当美食主播

既新鲜又紧张

5月25日,《巷巷美食——畅主播带您畅开吃》美食栏目推出了第一期视频。视频中,畅家巷社区书记、社工委主任徐慧点了一些自己平时爱吃的菜品和店内的特色菜品,一边吃一边分享感受,并向广大辖区居民发出邀请,邀请大家参与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拍下照片或视频后可在她探过的店就餐时获得惊喜菜品一份。该视频栏目在兰州日报社全媒体矩阵发布后,受到了社会各界、居民群众的转发点赞。

网友李萍留言说:“色香味美,样样可餐!”网友雪球娃娃鱼评论:“看着超级好,想吃!”网友宝贝齐懿直言:“看着我都流口水了!”

伴随着一大波的好评和点赞,徐慧内心的紧张逐渐放松下来。“第一次拍美食探店视频,感觉很新鲜,我也没有什么经验,好在有我们街道的驻守记者,兰州日报社欣昕说光影工作室的老师帮助我们拍摄、剪辑,就目前看,效果很不错!”

推广“巷巷美食”

助力巷巷里的烟火气

“为什么要拍摄美食探店视频呢?”徐慧坦言,疫情发生以来的3年,辖区很多餐饮企业在歇业期间助力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捐钱捐物捐爱心餐,给社区提供了很大的帮助。进入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后,餐饮业逐步回温,但徐慧在走访中发现辖区里的不少餐饮店还未能及时走出低迷状态,“对于商户和企业遇到的困难,社区应该在关键时候帮他们一下,拉他们一把。”

看到视频后,红汤一品火锅店负责人兰小燕感动地说:“疫情期间,公司的一些善举是作为社工委成员单位应该有的社会责任与担当,没想到社区书记主动上门推广,效果还这么好,店里生意比以前好多了,这给中小微企业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福音,特别感谢畅家巷社区社工委、兰州日报社欣昕说光影工作室能够为本店做推广。”

“随着第一期节目的火热推出,新天地西餐厅等多家辖区社工委成员单位、爱心企业都来社区报名。”徐慧告诉记者,她想通过社区、媒体的力量和她个人的努力,为巷巷里的烟火气助力,帮助这些有社会责任心、有爱心的餐饮企业共渡难关。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雨欣 实习生 濮思阳 文/图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