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正文

城关区361对新人办理结婚手续 来,听听他们的爱情故事

2022-05-21 08:52:38 智能朗读:

在5月20日领证结婚是一件非常幸福、有仪式感的事情。5月20日清晨,一对对情侣在城关区婚姻登记中心排起长队,欣喜地登记结婚。截至当天20时,城关区婚姻登记中心办结当天所有领证业务,共有361对新人领到了结婚证。

戴头纱 捧鲜花 微记录

新人领证仪式感满满

5月20日一大早,城关区婚姻登记中心就充满了甜蜜的味道,新人们捧着鲜花、拿着喜糖来领证。

“我们提前预约好了,来了以后办理得很快。”新人赵家琦拿着“新鲜出炉”的结婚证,高兴地说。他身旁穿着白色长裙,戴着头纱、手捧鲜花的李璇也一脸笑意。恋爱三年,他们特意选择这个特殊的日子来领证,就是为了给彼此一个难忘的回忆。

“你先签字,我拍张照片!”在办理手续时,新人王曦曼拿着手机记录着办证的每一个步骤。经朋友介绍,王曦曼认识了自己的爱人李明谦,相恋三年终于来领证了。当被问及领证后要怎么庆祝时,王曦曼笑着说:“我还得回单位上班,继续为人民服务。”李明谦则宠溺地说:“我回家,给她准备惊喜。”

新人张亚宁平时就喜欢拍摄视频记录自己的生活,来领证时特意戴上了纯白的头纱,拿着手机拍个不停。“我们恋爱一年了,今天来领证就想多拍些视频和照片,也可以和亲朋好友分享。”张亚宁的爱人祁世瑞告诉记者,他们打算7月份在老家举办婚礼。

送祝福 送礼包 送吉言

特邀颁证员有点忙

“今天是一个神圣的日子,请二位新人手牵手走上颁证台……”新人邓雲丹和朱俊有在特邀颁证员、中国好人季春晖的引导下,庄严宣誓。“我们是相亲认识的,相恋一年了。”邓雲丹说。

在采访中,季春晖说,在甜蜜的日子和新人一起分享幸福,颁证的仪式感是想让新人懂得婚姻的责任,并赠送新人“大礼包”,希望他们在未来的日子白头偕老。

“恭喜你们领到结婚证,祝你们未来的生活甜蜜美满。”颁证仪式的舞台上,甘肃最美家庭的获得者谢燕军为一对新人颁证,并送上祝福。谢燕军说,能作为特邀颁证员见证新人的幸福,非常开心。

畅渠道 分时段 增窗口

全方位保障新人顺利领证

5月20日,是很多新人眼中寓意美好的好日子。不少新人趁着这个好日子去登记结婚,欢喜“脱单”。为确保今年“5·20”婚姻登记工作安全、平稳、有序开展,新人们可以正常办理婚姻登记。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城关区婚姻登记服务中心提前开通预约通道,通过网络预约和电话预约分流办理。

“我们对现场咨询引导、证件审理、证件复印、登记办理、签字发证等环节进行了分组,并增设两个登记窗口,确保为新人提供最优质、高效的服务。”采访中,城关区婚姻登记中心主任金雁告诉记者,预约的新人达到了300余对,人数较多,所以5月20日当天,所有工作人员都7点上岗。为了给新人提供温馨舒适的环境,工作人员还在等候区和办理区布置了温馨浪漫的背景,摆放了自动饮水机和纸杯,增设了休息座椅等。

金雁告诉记者,全体工作人员加班加点,直到办理完所有新人的婚姻登记手续再下班。截至当天20时,城关区婚姻登记中心办结当天所有领证业务,共有361对新人领到了结婚证。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雨欣 文/图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