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正文

■“楼上漏水楼下遭殃 拖了3个多月难解决”追踪 楼上楼下 协商一致 孩子高考后解决漏水问题

2022-05-17 09:20:25 智能朗读:

墙壁发霉长毛

4月28日,本报报道了因楼上漏水,导致家住安宁区幸福家园小区3号楼17层的李女士家中卧室墙壁渗水掉墙皮一事。截至目前,18楼邻居仍未就漏水问题进行处理。5月14日,李女士再次联系记者说,这一周家里漏水的情况更严重了,墙壁渗水后发霉长毛。她担心有安全隐患,多次联系邻居,对方回应因孩子高考,目前无法寻找漏水点,这让她百般无奈。而物业同李女士找到楼上的两户邻居协商,虽然打开了检修口,但仍然找不到漏水点。经过记者现场协调,邻居答应近期将控制用水量,以防漏水情况更加严重。

目击:漏水更严重 墙壁掉皮还长毛

5月14日,记者再次前往李女士家,只见主卧墙上的漏水痕迹有所增加,之前掉墙皮的位置现在已经发霉长毛。“本来想这么凑合着,结果这一周漏水一下子增多,墙壁直接发霉了。”李女士指着墙上掉皮处说。

“李女士家的墙壁被泡,我们也不知道漏水点究竟在何处。”幸福家园花样年物业工程主管赵涛告诉记者,18楼业主家中的卫生间房顶也存在被水泡过的痕迹。5月7日,物业曾前往18楼及19楼业主家中通过检修口查找漏水点,但并未找到。“我们初步判断漏水点位于18楼与19楼之间夹层部位的公共管网处,但这需要从业主家中凿墙打通查看,这一点两户业主并不同意。”赵涛告诉记者,由于主卧墙壁与卫生间相邻,因此卫生间的三根管子是否漏水成为查找漏水点的焦点。

邻居:将心比心 谁家漏水都不好受

随后,记者同物业工作人员及李女士一道来到18楼业主家中。业主刘女士指着漏水的卫生间房顶说:“我们住进来以后,也遭遇了漏水的情况。”除了卫生间房顶漏水,刘女士家的卧室墙纸上也能明显看到水流过的黄渍印记,有些地方因为发霉已经有了黑色的印记。“前年我们就遭遇了漏水的情况,我们也找过19楼,维修之后就再没漏水,没想到最近又开始了。”

随后,刘女士将手伸进卫生间预留的检修口摸了一下,手上竟全是水渍。“公共管网第3根管道的管壁上有水,说明管子在漏水。”刘女士说,因为自己也是受害者,所以17楼李女士来找她时,她也很无奈。“将心比心,谁家漏水都不好受。现在我们根本不敢洗衣服洗澡,我家的衣服都是拿到亲戚家去洗的,洗脸也是把水接到小盆里,就怕把水漏到楼下去。”刘女士说。

就此情况,物业给出的漏水点查找方案需要打通刘女士家卫生间房顶查看。然而刘女士担心施工过程中可能会出现掉落物品砸坏公共管网的情况,她不敢让物业轻易施工。

协商:孩子高考结束后解决问题

随后,一行人再次来到19楼业主马女士家中。“2020年,楼下邻居反映家里漏水。当时我们将卫生间地面掀起来检查,并没有发现防水有问题。”马女士说,之后18楼邻居家再没有漏水,没想到两年后17楼又开始漏水,“如果是我家卫生间漏水,不可能跳过18楼的卫生间直接流到17楼”。而物业通过马女士家预留的检修口检查发现,公共管网管壁干燥,由此确定漏水点就在18楼与19楼夹层间。对于物业再次掀起卫生间地面检查的方案,马女士表示同意,但鉴于大儿子马上要高考,一家人无法分心解决这些事。

经过记者半个小时的协调,李女士表示愿意等到马女士的孩子高考结束后再处理漏水问题。而马女士及刘女士也许诺,近期严格控制用水量,不在家中洗澡洗衣服,尽量避免漏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华晓婧 文/图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