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正文

做不受伤的“刘畊宏女孩” 健身教练为你支招

2022-05-07 08:51:23 智能朗读:

“今天你做‘刘畊宏男孩/女孩’了吗?”这段时间,随着刘畊宏跳健身操视频的走红,身边不少人都化身刘畊宏的忠实粉丝,跟着一起运动瘦身。有人分享健身瘦下来的喜悦,也有人因此受伤,还有一些平时没有运动习惯的人,跳完之后没有做好拉伸,第二天双腿酸疼,行走困难。如何才能做不受伤的“刘畊宏女孩”?对此,记者采访到兰健体游泳健身中心的专业健身教练,一起听听他的建议。

1 成为“刘畊宏女孩”的第三天

学会了 练废了

“练的时候热血沸腾,练完了,学会了,练废了。”“刘畊宏女孩”张丹打趣地说。连着三天在直播间跟练打卡的她,终于败下阵来,“平时工作比较忙,也没有养成运动习惯,这几天看到大家都在直播间跟着刘畊宏健身,我也加入了‘刘畊宏女孩’。跟练的时候信心满满,练完第二天跟被人‘暴打’了一顿似的,全身酸痛,走路都迈不开腿。”

张丹说:“其实,我觉得运动直播这种模式还是非常好的,让我燃起运动的热情,而且很有效果。我准备休息几天,继续坚持下去。”

2 健身教练提醒

练前热身 练后拉伸 量力而行

其实,刘畊宏在直播时也会尽可能把动作讲清楚,也会强调注意事项,让网友量力而行。但不是每个人都能理解好、做好,有不少人就是跟风练,运动基础差,这难免出现运动过度,甚至受伤。

那么,如何运动才能做不受伤的“刘畊宏女孩” 呢?对此,兰健体游泳健身中心教练部负责人尹路为大家支招。尹路是国家二级运动员,获得NSCA美国国家体能协会私人教练认证、A+运动学高级私人认证、A+运动学产后恢复认证、CPR急救认证等专业资格认证,具有多年训练经验。

“大家在跟练毽子操的过程中,一定要循序渐进,量力而行,运动时间和强度不宜过长。”尹教练表示,“毽子操节奏欢快、动作简单,被很多人当成减脂运动。但这些看似简单的动作,其实需要频繁地使用到我们的髋关节和膝关节,尤其容易对大腿内侧、腹股沟区的肌肉造成牵拉。运动基础比较弱的人群在跟练过程中,容易因为动作变形,或者发力模式不对,达不到应有的锻炼效果,而且容易造成运动损伤。”

同时,尹教练建议:“跟练前要做好热身,跳操过程中尽可能把动作做到位或者降低跟练的频率,练后注意做好拉伸与放松,一些没有运动习惯的人群一定要注意运动减量。平时有健身习惯或者经常跳操的人可以循序渐进跟跳,逐步增加难度和运动强度。”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任泽昕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