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正文

女大学生突患白血病住院 亲朋同学网络求助献爱心

2022-04-25 08:51:11 智能朗读:

连日来,在初心筹平台一则由亲朋好友和同学发起的“命运多舛无父母的陇南师专大一新生身患重病,求众人助她抗癌返校”的众筹消息,迅速在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校园和微信朋友圈广泛转发,大家纷纷为这个不幸大学生爱心接力捐款。目前,已筹得善款4万多元。

花季女大学生 突患白血病休学住院

患病女大学生名叫蒲玉霞,今年21岁,是一名孤儿,老家在临夏县农村。在她4岁的时候,父亲去世,母亲离家出走,她由爷爷、姑父和姑姑养大。好不容易去年考取了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成为一名大学生。然而今年3月,她突感身体不适,经医院检查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本是农民的姑父和姑姑,为了给侄女治病,已经花去了五六万元,面对50万元高昂的治疗费,亲戚们陷入困境。

4月22日中午,记者在兰州联勤保障部队第九四〇医院见到了蒲玉霞的表哥蒲龙福,蒲玉霞正在医院血液科一病区化疗。“表妹是4月初住进医院的,正在做诱导巩固化疗阶段,由我和母亲轮流陪护。”蒲龙福告诉记者:“表妹命运坎坷,从小失去了父亲,母亲又离家出走,由我姥爷和我爸妈抚养长大,还有两个姑姑平时也对她照顾不少。去年表妹好不容易考上大学,谁知突然患了白血病,这对我们家来说就是晴天霹雳。50多万元的治疗费,根本拿不出来啊!”据介绍,蒲玉霞目前就读于陇南师专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家住临夏回族自治州临夏县漫路乡小沟门村蒲阴社34号。3月13日,她在学校感觉身体不舒服,脖子上出了个疙瘩,本来以为是单纯的淋巴结肿大,当时也没有在意,后来发现脖子上陆续出现疙瘩,在当地医院检查后,取了消炎药服用。再后来发现全身淋巴结肿大,赶快去了兰州联勤保障部队第九四〇医院检查,被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

亲朋同学 网络发起爱心求助

蒲玉霞患白血病住院的消息传到学校后,牵动了许多师生的心,大家迅速在网络平台上发起爱心求助。在临夏县老家的亲朋好友,得知此事后,也是第一时间捐钱,并转发信息,帮她筹款。记者在初心筹平台上看到,爱心人士以10元、20元、50元等不同金额纷纷献爱心。一名爱心网友说:“心有多强大,笑容就有多灿烂,不要放弃,坚持下去。”另一名捐款者说:“加油,坚持!相信你一定能战胜病魔。”记者注意到,4月20日自该众筹平台开通以来,转发量达1980多次,筹措善款4.1万余元,爱心捐款还在继续。

蒲玉霞说:“是爷爷、姑父和姑姑拉扯我长大的,我还没有报答他们。我想要赶快好起来,完成自己的学业尽快工作。”蒲玉霞目前在医院做化疗,大夫说,有些费用是自费的,报销不了,后期还要进行骨髓移植,治这个病是个漫长的过程,希望好心人能够伸手相助!”

如果有好心人想帮助,可以通过户名蒲玉霞,中国建设银行账号6217004390006836683或者15719605585(微信同号)献出自己的爱心。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孙建荣 (图片由家属提供)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