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正文

“植”此青绿 周末一起去马家山植树喽

2022-04-21 08:19:24 智能朗读:



树苗已经备好

经过前期报名,结合疫情防控要求,300余名爱心读者、企业、团体代表将在本周星期五、星期六、星期日(22日、23日、24日)分别前往榆中县马家山亲手种下自己认养的小树苗,其中,4月22日、23日植树时间为9时至11时30分。目前,活动准备工作做得怎么样了?出发之前又有哪些需要注意的事项?一起跟随记者来看看吧。

1

准备工作就绪

自3月12日兰州晚报“拥抱春天 播绿兰州”云植树活动启幕后,兰州晚报公益小组在做好日常报道工作的同时,成立了专门工作小组,全面负责活动的组织协调和调度。经过反复比较筛选,志愿者代表、爱心单位代表实地查看、审定,对造林地块选择、苗木准备、苗木栽植等多个环节进行科学规划、合理安排。兰州晚报公益记者、志愿者开展苗木调拨、苗木验收、放线定点等工作,同时安排植树基地区域划分、林地浇灌、车辆停放、宣传牌设置等各项工作。

截至目前,“拥抱春天 播绿兰州”云植树活动前期准备工作已基本完成。马家山植树片区日常管护人罗玉明说:“现在我们已经进行了消毒处理,采取混交林方式栽植油松、云杉,成活率没有问题。”

2

请看温馨提示

1.参与活动的市民请提前申领好自己的健康码绿码、行程码绿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

2.结合当前疫情防控的要求,工作人员将现场对植树人员测量体温,并要求佩戴口罩,按照划分好的种植区域种树,每片区域人数不超过50人,确保人员不扎堆。

3.参加植树活动的市民请自备小桶、手套等植树工具。

4.植树区严禁吸烟。

5.活动中参与者请照顾好老人和孩子,注意安全。

6.志愿者团队们将在东岗立交桥以东200米的兴海宁皮草城马路对面的三岔路口,指引植树团队有序上山。植树地点设有专门的停车场,并有专人维持秩序,自驾前往的市民可放心停车,但车辆一定要整齐停放,有序撤离,行驶过程中注意安全。

3

实现播绿心愿

部分腿脚不灵便的老人、身处异乡的奋斗者、海外留学的学子同样也能实现上山播绿的心愿。今年小草爱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公益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奔马爱心雷锋车队、三运雷锋车队、甘肃爱心驿站、生命之翼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中志协兰州服务队等15支志愿团体已经加盟本报植树活动,他们将为不能到场的爱心市民实现各自的播绿心愿。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丹 实习生 赵俊杰 文/图

植树时间

4月22日(周五)9时至11时30分

4月23日(周六)9时至11时30分

4月24日(周日)14时至16时30分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