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正文

■记者跑腿之好人好事 孩子受伤妈妈路边难打车 热心的哥及时免费送医院

2022-04-19 09:10:04 智能朗读:

视频截图

4月18日,记者从兰州奔马出租集团获悉,4月16日,出租车驾驶员杨海兵,在当天下午接班后免费拉载了一名抱着受伤孩子的女子,紧急前往兰州市妇幼保健院就医。当时,为了救孩子,杨海兵还将收款二维码藏了起来。记者联系女子得知,目前,孩子病情稳定,待过几日伤口愈合后,女子将特地送锦旗给出租车驾驶员,表示感谢。

驾驶员

“安全情况下,可以闯红灯紧急送医”

4月16日下午4时50分,兰州奔马雷锋车队队员杨海兵与对班刘小平,在盐场路绿莹花园附近完成交接班后,看到一名女子抱着孩子自北向南一路小跑着打车,杨海兵立即调头接上了女子。“师傅,快去市妇幼!”女子上车后急忙说道。杨海兵听着女子慌张的语气,一边发动车子前进,一边关切询问。原来,孩子在家里摔破了头,一直流血,还破了一道口子,很深很长。

得知此情况,杨海兵第一时间拨打122事故报警客服电话进行报备。随后,杨海兵接到了城关交警大队打来的电话,“交警当时查看了交通指挥中心的实时路况,给我规划了一条最快的路线,沿城关大桥北向南直行,随后沿静宁路南下。”这样的规划,让杨海兵顿时觉得心宽了不少。

杨海兵询问遇到红灯时,是否可以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先行通过。“在安全的前提下,可以闯红灯!”听到交警的回复,杨海兵像是吃下了定心丸,原本需要20多分钟才能到达的路程,他10分钟就将孩子送到了医院。“现在想想,整个路程只在秦安路和静宁路交叉的十字路口闯了一个红灯,当时是从左拐车道上直行通过的。”杨海兵回忆到。

即将到达目的地时,女子要付费也被杨海兵婉拒了。杨海兵说,一般他们拉载了老弱病残孕和有特殊情况的乘客,都不会收费,“孩子受伤了,先给孩子看病要紧!”

乘客

“我当时吓坏了,司机师傅还安慰我!”

4月18日下午,记者联系到乘客曾女士,她在电话中连声道谢:“真的很感谢司机师傅的帮助,让孩子及时得到了救治,不仅没收我车费,还一直在安慰我!”曾女士说,16日下午4时许,她正在家里做饭,孩子在客厅里玩耍,突然听见一声响动,结果出去一看,原来,孩子额头撞在桌沿上了,一直在流血,鼻梁也肿了。她赶紧抱着孩子出门打车,“前面好几辆车都拉着人,师傅看到我招手就掉头来接我们。”曾女士回忆说,当时她已经吓得语无伦次,只记得师傅开得特别快。“我当时看孩子有点迷糊,就叫了两声。师傅很细心,听到了就让我一直和孩子说话,别让孩子睡着。”曾女士很感激。

“快下车时,师傅把二维码藏起来,不让我付款,还帮我开门,所以我真的很感激。”曾女士说,目前孩子病情稳定,伤口愈合需要半个月,待孩子鼻梁消肿后,她想向师傅送锦旗表示感谢。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华晓婧 文/图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