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正文

■拥抱春天 播绿兰州 管护到位 爱心树苗成活率接近八成 云植树活动正在筹备中 报名通道周三关闭

2022-04-18 08:46:55 智能朗读:

小树茁壮成长
扫码报名

3月12日,2022年兰州晚报“拥抱春天 播绿兰州”云植树活动正式启幕。截至目前,爱心市民已认领树苗713株。今年的云植树活动定档4月22、23日,前期准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个人、团体报名通道将于4月20日关闭,欢迎爱心市民把握最后时机抓紧报名。

往年树苗成活率接近八成

大家跑了路、出了力、尽了心,能不能保证树苗成活是关键。树苗种下去活不了,活动再声势浩大也没有意义。为此,云植树活动筹划组多次前往马家山实地了解。“2019年5月,兰州日报社第三党支部就组织了党员植树活动。经过3年的生长,小树成活率接近八成,可以说马家山的土壤条件、气候环境比较适合开展春季植树活动。”兰州日报社第三党支部党员朱旭东对记者说。

前往马家山的路上,记者欣喜地看到,2021年爱心市民在马家山村沿路种下的1100棵祁连圆柏、油松、云杉等树苗郁郁葱葱,蹿高了一大截。因为小树长粗了,去年戴上的家庭纪念牌都紧了一圈。

植树片区日常管护人罗玉明说,为了让大家的绿色心意种得下、留得住、保成活,村上和志愿者组成了护林小队,经常为爱心林浇水管护。经过3年多的维护,一万棵爱心树木成活率接近八成。

针对今年植树活动的规模、密度、种类增加的情况,片区管护员抽出一个礼拜的时间培训志愿者团队。志愿者向树农虚心求教,争取把技术学到手,保证大家种下的每一棵树都能成活、长大。

您的播绿心愿 志愿者帮您实现

作为有着强大使命感和责任感的主流媒体,《兰州晚报》创刊四十年来,一直在发声:“为兰州种下一棵树,为兰州带来一片绿。”今年,我们继续选择在马家山山头植树播绿。

部分腿脚不灵便的老人、身处异乡的奋斗者、留学国外的学子也能实现播绿兰州的心愿。今年,小草爱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公益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奔马爱心雷锋车队、三运雷锋车队、甘肃爱心驿站、生命之翼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中志协兰州服务队等15支志愿团体加盟本报云植树活动,将帮不能到场的爱心市民实现播绿心愿。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周靖博 实习生 赵俊杰 文/图

■报名方式

现场报名:雁南路299号兰州报业大厦13楼办公室

个人报名:登录微信扫描二维码

或拨打本报热线0931-4286666

团体报名:13893149966(周记者)

植树时间:4月22日、23日早上9点至11点30分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