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正文

本报云植树活动火热筹备中 播绿也是助农 爱心传递能量

2022-04-14 09:22:00 智能朗读:

树农正在测量树苗高度
扫码报名

3月12日,2022年兰州晚报“拥抱春天 播绿兰州”云植树活动正式启幕,目前爱心市民已认领树苗超过710株。4月23日(下周六),云植树活动将在马家山举行,各项前期准备工作正在进行中,首批3000株油松、云杉、圆柏即将开挖拉运。云植树活动线上报名持续进行,欢迎您扫码加入播绿队伍。

树农愁销路 晚报来助力

一棵棵爱心树是一份份沉甸甸的责任,植树活动成不成功,树苗成活率是关键。4月13日,本报云植树活动组来到永登县东河沿村选树苗。

“眼下就是植树的黄金季节,往年这个时候,青海、内蒙、新疆、陕西的客商都会来我们这里订树苗。今年受疫情影响,物流受阻。要不是晚报的呼吁,这些树苗就卖不出去了!”60岁的树农鲁家泉介绍说。

树苗的销路对于东河沿村来说,不仅仅是树农的事,更关乎全村大大小小接近200多帮工的生计问题。挖树苗、套袋子、背树苗、装车、拉运,每个环节都是村上帮工劳动力的收入来源。今年本报的云植树活动,在树农们最难的时候,为他们带来了销路和希望。

鲁家泉告诉记者,树苗小的时候,种植得比较密集,随着小树长大,就必须挖一半出来,为剩下的树苗腾出足够的生长空间。挖出来的苗子有两个去处,一是找空地种下,二是销售给客商。但是这几年全村的树苗都没卖出去,土地都种着树苗,根本没有多余的地来移植挖出来的苗子。

同样关心树苗销路的还有53岁的连胜海,每年4月帮工拉运树苗是他家最主要的收入来源。每天早上7点开始,在苗圃里挖树苗、套袋子、背树苗,一天下来能有200元的收入。“年成好的时候,三四月份靠背树苗每月能有3500元的收入。希望晚报帮我们多宣传宣传,把滞销的树苗卖出去。”劳动间隙,连胜海说。

爱心团队踊跃加盟

4月13号,爱心团队正威集团上山实地勘查后,临时申请把植树面积扩大一倍,建立企业爱心植树基地,以后每月定期组织员工上山浇水护绿。

来自甘肃爱心驿站、奔马雷锋车队的志愿者也承担起了每个季度定期上山管护苗木的工作。“我们雷锋车队的师傅们开车拉上志愿者上山定期管护爱心林,让每一份爱心都生根、长大。”奔马雷锋车队队长苏彪说。

一个个爱心团队还在加入,我们期待与您一起上山播绿。

您的播绿心愿 志愿者帮您实现

作为有着强大使命感和责任感的主流大报,《兰州晚报》创刊四十年来,一直在发声:“为兰州种下一棵树,为兰州带来一片绿。”今年,我们继续选择在马家山山头植树播绿,爱心市民、企业、志愿者不但可以上山播绿,闲暇时候也可到绿化基地为自己和他人种下的小树培土浇水。

今年,小草爱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公益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奔马爱心雷锋车队、三运雷锋车队、甘肃爱心驿站、生命之翼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中志协兰州服务队等15支志愿团体加盟本报云植树活动,他们将帮不能到场的爱心市民实现播绿心愿。

■报名方式

个人报名:登录微信扫描小程序二维码或拨打本报热线0931-4286666

团体报名:13893149966(周记者)

植树时间:4月23日(周六)早上9时至11时30分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周靖博 实习生 赵俊杰 文/图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