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正文

朋友圈露营刷屏 你去露营了吗?体验如何?

2022-04-14 09:21:37 智能朗读:

市民选购露营装备

上个周末,阳光甚好,微风不躁。久违好春光的市民纷纷携家带口、配好装备,走出家门,或是在近郊公园,或是在黄河岸边,支起帐篷、铺上餐垫,“安营扎寨”,露营野餐,在大自然中放松身心。与此同时,露营装备、露营穿搭、露营拍照也成为热搜词。这种“成年人的过家家”,是您向往的生活吗?

1 公园、草坪、黄河边“帐篷春游”轻松惬意

上周连续出现好天气,记者偶遇了三、四拨在黄河边支起帐篷“野性露营”的年轻人。他们有的简单摆出熟食、零食,坐在岸边闲聊、拍照;有的带了餐具,河水冰镇的啤酒、饮料,配上精心烹制的烤肉、火锅,引得行人频频侧目。正在准备餐食的市民小徐说,他们上午就来“占位”,朋友们自带了铜锅火锅、水果、零食,还有自拍用的气球、鲜花。“食物还是那些食物,一旦放在户外、配上‘道具’,感觉就不同了”,小徐表示,这些额外的准备都让露营变得更有趣,就是热爱生活、享受生活的样子。

还有不少市民选择就近露营,小区或附近小公园的绿地当然是首选。二胎宝妈孟女士家住碧桂园,她的周末日常就是带着孩子们去家门口的大草坪撒欢,“草坪上铺个野餐垫,遇上好天气,能从上午十时一直玩到下午三四点。小孩子们在旁边放风筝、玩泡泡机,我们坐在上面休息聊天,小风吹着,感觉幸福的日子就是这样了”。

在社交平台,记者使用“本地、附近”和功能搜索,出现不少露营短视频、美照,在类似“攻略”的短视频下,近到盐场堡客运码头附近河边、马拉松公园周围、西沙大桥下浅滩,远至榆中马坡、官滩沟都是不错的露营地选择,露营装备也是丰俭由人,流水和绿地相映成趣,开阔的风景,拂面的微风,可口的美食,带来别样的体验。

2 市民消费趋理性 商家推出野餐一条龙服务

露营的兴起,也带动了相关户外产品的热销。在南滨河东路迪卡侬门店,露营装备被情景化放置在一进门的显眼位置,不少市民正在选购。“我们的装备全天候的都有,主打性价比。”门店运营经理王瑾介绍说,近期店内卖得最好的是一款售价399.9元的基本款遮阳帐篷,平均每天能卖出六、七顶,另外还有防潮垫、高脚座椅、睡袋、吊床、折叠式小推车、露营餐具等搭配装备供市民选择购买。店内还放置了提示牌,市民扫一扫“露营助手”小程序,便可了解市区周边野餐地点,也可获知露营套装推荐。“三口之家的话,700元左右就可配齐全套露营装备。”王瑾补充道,较之以前,市民的消费更加理性,基本只选购天幕、帐篷、野餐垫这些刚需商品,烧烤架、卡式炉、电动鼓风机等辅助野餐工具,大多数人会选择在野营场地租赁。

不仅如此,寻摸到露营经济的商家们也纷纷推出打包服务。有餐饮商家推出露营餐,配套“买就送露营推车、餐椅等全套装备”等优惠,还有甜品店、饮料店等商家将传统送餐服务包装成野餐一条龙服务,将餐食放置在专门的竹篮中配送,甚至还推出包含气球、花束等在内的拍照套餐供市民选择。市区周边的部分农家乐、房车基地、野营基地,为市民提供了户外野餐、烧烤的场所,备有炉子等基本用具,每顶帐篷收费400元至700元不等。

■温馨提醒

露营虽好 更要注意疫情防控和环境保护

户外露营虽然很欢乐,但也需要注意很多问题。户外活动时,尽可能减少与他人近距离接触,避免扎堆聊天,需要交流时,应佩戴口罩,就餐时尽量使用公筷公勺。购买炉具和锅具,要注意产品的安全性能;在河边嬉戏时,时刻提醒孩子不要靠近水边;自觉维护环境卫生,吃完食物后主动将垃圾扔进垃圾桶,做到“人走垃圾净”。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丹 文/图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