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正文

■拥抱春天 播绿兰州 抗疫一线工作者加盟云植树 线上报名火热进行中 快来一起播绿吧

2022-04-07 09:13:08 智能朗读:


去年植树现场


扫码报名

3月12日,2022年兰州晚报“拥抱春天 播绿兰州”云植树活动正式启幕,受到全市爱心人士及单位的热捧。3月14日,活动个人报名微信小程序上线。目前,活动已在全网募集播绿心愿超过370株。随着活动的推进,越来越多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者加入到了播绿队伍中。云植树活动线上报名正在火热进行中,欢迎您扫码加入。

1

抗疫一线工作者踊跃加入播绿队伍

杏树象征医者仁心,桃树寓意桃李满园。随着云植树活动的推进,越来越多的抗疫一线工作者汇聚大爱,加入到了播绿兰州的队伍中。

城关区公益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秘书长陈静是一位毕业班孩子的母亲,更是一位抗疫一线的志愿者。疫情发生以来,陈静和她的团队出现在大砂坪、草场街、光华路、敦煌路、建兰路等70多个抗疫服务点,义务消杀22万多平方米。4月6日,陈静为她和儿子认领了家庭树,想在播撒希望的季节种下一棵希望树。

“杏树象征着医者仁心,我想捐一棵杏树,请志愿者种在马家山上,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为奋斗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种下一棵鼓劲树。”灵台县星火乡卫生院全科医生杜延弟在后台留言说。她的爱人是一位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新闻工作者。她和爱人相约,一起种一棵杏树,为这段不平凡的日子留下最美的纪念。

“兰州好人”郁学泰作为人民警察的一员,早早认领了10棵爱心树。“植树在美化家园的同时还能让孩子体会劳动的快乐,这样的活动有心意、有创意。”郁学泰说。

兰化一中退休教师周奶奶腿脚不好,不能亲自上山,委托记者帮她种下希望之树。

卖凉皮的小哥、代驾司机、哈啰单车管护员、短视频创作人……云植树活动线上报名正在进行中,越来越多的小伙伴加入了播绿队伍。欢迎您扫码加入,让我们一起把春天种在兰州山头。

2

您的播绿心愿 我们来实现

作为有着强大使命感和责任感的主流大报,《兰州晚报》创刊40多年来,一直在发声:为兰州种下一棵树,为兰州带来一片绿。

今年,本报继续选择在兰州第一缕阳光洒下的马家山山头植树,爱心市民、企业、志愿者可以上山播绿,平时也可到绿化基地为小树培土浇水,为染绿我们这座城市的“大氧吧”——南北两山做出自己的贡献。

当然,部分腿脚不便的老人、身在异乡的奋斗者、留学国外的学子也可参与本次活动。今年,小草爱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城关区公益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奔马爱心雷锋车队、三运雷锋车队、甘肃爱心驿站、生命之翼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中志协兰州服务队等15支志愿团体加盟本报植树活动,将帮不能到场的爱心人士实现播绿心愿。

别再犹豫,快来加入吧。为自己种下心愿树、希望树,让这棵树带着您的愿望奋发向上;为孩子种下成长树,陪孩子一起成长;为企业(团体)种下纪念树,让企业(团体)像树木一样深深扎根兰州;为父母种下健康树,为家人种下亲情树、团圆树,为爱人种下爱情树……来吧,让我们一起来播绿!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周靖博 实习生 赵俊杰 文/图

■报名方式

现场报名:雁南路299号兰州报业大厦13楼办公室

(疫情期间暂不开放)

个人报名:登录微信扫描小程序二维码或拨打本报热线0931-4286666

团体报名:13893149966(周记者)

植树时间:根据兰州市气候条件,本报将在4月下旬前往马家山植树,具体时间届时会提前在全媒体上公布,并联系每一个确认报名的个人、团体。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