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正文

北京冬残奥会宣传片上打架子鼓的兰州女孩杨艺希: 集天赋、热爱于一身的鬼马精灵

2022-04-02 09:01:42 智能朗读:

杨艺希在打架子鼓

在北京冬残奥会闭幕式上,一条短片介绍了残疾人朋友们因为热爱自己的兴趣爱好而改变了自己的生活。短片中一位身着荧光色衣服的女孩,正在打架子鼓,帅气、潇洒的模样,富有节奏感的音乐,感染力十足,这位女孩来自兰州,名叫杨艺希。

结缘:三亚海边与鼓结缘

“哈喽,我叫杨艺希,是一名六年级的小学生。”初次见面,杨艺希便热情大方地做起了自我介绍。眼前这个青春有活力的小女孩,很难想象她有右手残缺的情况。第一次接触架子鼓,是她去三亚和妈妈旅行的时候。那天晚上海边举行了一场音乐派对,当时有很多人在那边玩音乐,热闹的气氛吸引了杨艺希,“我过去之后发现有一套架子鼓,没有害怕也没有害羞,我就坐了上去。”随后,有一个音乐爱好者看到她的情况,就给了她一只鼓棒,并教了她一个简单的节奏型,很快,杨艺希便敲了出来。后来,大家想办法用胶带把鼓棒固定在她的右手上,还教给她一个双手的节奏型,她又很快打了出来。“也许从那个时候,她的天赋就被我们发现了。”妈妈达菲菲说,从那以后,杨艺希就喜欢上了架子鼓。

喜讯:去北京拍片惊喜也忐忑

决定把架子鼓从一个爱好变成专业时,杨艺希有幸认识了王克文老师,之后,她便师从王克文一直学习架子鼓。由于她的右手并不像其他孩子那样容易敲出鼓点,克服困难的办法就是用时间去交换。抱着这样的心态,每天无论上学与否,她都要练习一个半小时,这样才能比别人更有成绩。今年1月份,王克文将杨艺希在垫鼓上练习的视频发布在网络,许多人深受震撼,这其中就有冬残奥会闭幕式的分导演。于是,杨艺希受邀赴北京参与宣传片的拍摄。“我当时有一点点小激动,也有一点小兴奋,还有一点小忐忑。”杨艺希说。

憧憬:被关注想取得更大成就

没想到,冬残奥会闭幕式宣传片在播放的时候,有几个同学居然看到了她,还发了朋友圈,“这个经历让我变得更加自信和骄傲,我现在年龄还小,我想今后勤加练习,努力提高自己,未来在这个领域取得更大的成就。”她坚定不移地说。

而这一经历,也让艺希的妈妈达菲菲倍感欣慰。“我们一直在寻找一种能够让孩子右手活动起来的方式,没想到三亚的那次旅游经历,让我们偶然间发现她不仅有音乐天赋,同时还能坚持学习下来。”达菲菲说,自从孩子进行专业学习训练后,她从之前的只是完成任务,慢慢变成了愿意自己花时间、花精力、花心思去练习去琢磨。自从孩子学习打架子鼓以来,也先后参加了不少比赛,在西北第六届国际打击乐艺术节荣获少年组综合类最佳鼓手、电鼓摇滚类一等奖、套鼓摇滚类一等奖、小军鼓一等奖等奖项。“她的路还很长,我希望她能通过自己的努力,以后在这个领域有自己的一席之地。”达菲菲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华晓婧 文/图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