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正文

共享单车“停车难”? 运营企业:有序扩容电子围栏范围,方便市民还车

2022-03-31 09:09:36 智能朗读:

停在白色电子围栏里的共享单车

随着气温逐渐回暖,共享单车再次大批量出现在街头,成为市民便捷出行的工具,然而也出现了一些问题。近日,不少市民向晚报新闻热线反映,他们将共享单车停在划线位置准备锁车时,却发现App上显示此处不是“P点”,来回锁车好几遍偏偏锁不上,如要继续还车就要缴纳调度费。问题到底出在哪?又该怎么解决呢?

1 市民反映:明明把车停框里,却锁不了车

“以后除了路上通勤,还得给锁车预留时间了。”近日,市民马先生从雁滩公园附近骑了一辆共享单车,来到省政府地铁口附近,按照导航,他骑到了地图上推荐的停车点,然而试了好几次,一直说没有到停车点,还车失败。最后,他只好骑车到通渭路,在停车框周围反复试,才让车子进入了停车区。

马先生说,他身边的同事、朋友骑车的人不少,停车入框却锁不上车的情况时有发生。出门办事图方便骑的共享单车,却和汽车一样要找“停车位”,反而走了不少冤枉路;有时候时间紧张,只能“强制上锁”,却要承担多余的扣费。

在走访中,虽然有市民吐槽停车点难找,但也有人赞扬定点停车规范有序。家住箭道巷的王阿姨说,以前共享单车随意乱停乱放,不仅有碍街面环境整洁,对出行也有影响;现在都是规范停车,“大家都主动地把车停放在划定的点位内,停放整齐的车辆如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2 企业回应:地理位置、信号拥堵多因素影响单车定位精度

明明地上有划停车线,为何不是停车点?这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对于这样的技术问题,兰州哈啰出行城市经理朱恩泽解释说,出现停车难、锁车难的问题,它的核心逻辑是后台认定车辆的位置和车辆的实际位置产生了一定偏差。在这种情况下,系统会判定单车是在“电子围栏”之外,而用户看见的“我的车”是在实线(白色停车框线)之内,这就产生了矛盾。在人多、楼宇多的地方也会影响信号的稳定性。后期运营方会扩容电子围栏范围,建议用户在还不上车的情况下多试几次,后台会在用户反馈重点路段进行强力调整,降低“还车难”问题。如果有用户不会还车或还不上车的话,也可以在App上查找客服电话,联系客服人员直接处理。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丹 文/图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