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正文

隔离不隔爱 社区贴心服务 孕妇顺利产检

2022-03-18 09:03:47 智能朗读:


社区工作人员仔细叮嘱郭女士

3月16日13时,从市妇幼保健院坐“专车”回到家中的郭女士,第一时间拨通了楼院长的电话,边感谢边“汇报”了产检结果:“我和我老公谢谢您和街道、社区工作人员的贴心帮助,我的产检结果一切都正常。”

孕妇做产检不是很正常的事儿吗,为何还要感谢街道社区工作人员?

原来,11日上午,张掖路街道山字石社区接到紧急任务,该社区一单元楼因防疫需要必须进行封控管制。疫情就是命令,管控就是责任。社区工作人员迅速行动起来,对该单元楼展开了环境消杀、居民摸排、政策解释、核酸检测等一系列工作,全力保障群众生命安全。

“为及时掌握封控楼栋内独居老人、孕产妇、残疾人和慢性病患者等人员情况,便于社区提供精准服务,我作为该楼院的楼院长,逐户上门摸排居民底数。”楼院长张玮说,在排摸中发现,住在7楼的郭女士已怀孕39周,处于临产状态,且胎儿情况特殊,此前产检中发现胎儿脐带绕颈,医生叮嘱一定要定期进行产检。因其丈夫上班还未回家,郭女士忧心忡忡地说:眼看产检时间将至,如今自己隔离在家,会不会影响产检?

“疫情防控是当前的紧要事,但孕妇这事儿也耽搁不得。”细心的张玮立即向社区上报此事。社区党委书记党龙琼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上报街道相关分管领导,街道随即联系城关区联防联控办,前后也就几分钟时间,该办给出了封控小区人员外出就医措施、注意事项、社区要向郭女士做好政策解释等答复,同时对接医护车辆转运事宜。

“在由张玮对郭女士进行心理疏导、安抚关怀和解释相关政策的同时,社区又联系医护人员对郭女士夫妇进行双采双检核酸检测,确保郭女士外出就医顺利进行。”党龙琼说,14日上午,张广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上门为郭女士夫妇做了核酸检测,楼院长张玮先后在14日和15日联系转运组并说明孕妇的情况,确定16日上午7时30分接孕妇去市妇幼做产检。在此期间,社区时时询问郭女士的身体状况及生活物资需求。

“谢谢你们这几天忙前忙后,给予我们贴心的帮助!”16日上午,郭女士在丈夫搀扶下下楼后,看到张掖路街道分管副书记、社区副主任和楼院长等在此等待,平时话语不多的她激动地说。“你放宽心,车马上到!”在街道社区工作人员的安慰声中,医护车辆准时到达小区院子。大家在一番叮嘱后,将郭女士夫妇送上医护车。

因社区疫情防控需要及医院管控要求,社区人员未能陪同郭女士夫妇去医院。当天13时,医护车辆将郭女士夫妇送回家中。市妇幼医院产检报告显示:孕妇身体及腹中胎儿正常。

隔离不隔爱!据了解,该街道社区在疫情防控中,对孕妇等人群提供生活物资配送、心理疏导等多项关爱措施。针对封控在家的学生家庭,还录制了家长课堂小视频,帮助家长和孩子在疫情期间建立更和谐的亲子关系,改善相处模式,提高沟通技能。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杨晟途 张丹 文/图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