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正文

■为民解忧 污水长期上泛 夏天臭气熏天 冬天楼梯结冰 相关部门:继续协调处理

2022-03-17 09:09:10 智能朗读:

2楼阳台至今还在流污水

污水上泛,一墙之隔的邻居遭殃,冬季被冰柱包围,夏天臭气熏天。3月14日,安宁区长风小区西区25栋楼的住户向本报“记者跑腿”栏目求助。当日,记者到现场了解情况后,及时与小区物业和长风社区取得联系。原来,由于一楼住户的房子被泡,多次协商得不到处理,该住户便锁门走人,致使问题难以解决.他们将继续协调处理。

目击:4单元2楼阳台还在流污水

记者来到长风小区西区25栋4单元2楼拐角处时,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道用土垄起的小水渠,虽然水渠中没有污水,但墙体上返碱起皱且墙皮脱落,可以清晰看到201室门口有污水流出。

记者随即敲门了解具体情况,但没人应声。202室住户冯女士说,201室向外流污水的情况已有3年多,整个冬天,楼梯上结了厚厚的冰,楼上住着的多是老年人,上下楼都成了问题。“最近天气转暖,冰化了,几个老太太将楼梯上的污水、垃圾清扫干净了。”冯女士说,由于上泛的污水长时间得不到处理,她家卧室的墙皮已经起皱并脱落,散发着浓浓的霉味。

记者注意到,4单元2楼的阳台上至今还流着污水,地面上积聚的污水散发着一股浓浓的臭味。而在单元门东侧的墙体上,由于长时间受污水侵蚀,红砖上返碱严重。有住户说,整个冬天墙上都挂着冰挂,很是“壮观”。

记者来到25栋3单元2楼方女士家时,她家客厅沙发后的墙体发霉并脱落,散发着浓浓的霉味。“4单元污水上泛的问题得不到彻底处理,左邻右舍不会安宁的。”冯女士说,3单元103室住户家里有明显的臭味,家中老人没地方去,只能忍受着。

相关部门:继续协调处理

据甘肃建投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长风项目部负责人介绍,他们是2019年接手长风小区物业的,此前长风小区西区由于房屋老旧严重,导致管道内部锈蚀,管道沉积,加上小区内部排水系统比正常市政排水管口低,因此西区25栋4单元排水管道常年堵塞。2020年,他们对西区25栋4单元一楼排水管道进行了3次疏通,当年年底又更换了管道。但由于25栋4单元一楼、二楼业主因漏水问题难以沟通,导致该单元排水管道依然长时间堵塞。“长风项目部与有关方面负责人和长风社区负责人进行了多次沟通,还组织相关人员召开了协调会,但一楼业主因问题得不到解决便锁门一走了之,多次联系无果,管网不能及时疏通,导致上泛的污水从2楼住户家中流出。目前,物业了解到的情况是,4单元101至501只有4楼住人,其余均已搬出去了,所以目前上泛的污水量不是太多。”长风项目部负责人说,因建投物业公司没有执法权,所以只能继续努力沟通。

长风社区负责人说,社区联合长风项目部及业主代表等进行过协调,但受损业主得不到满意的答复,拒绝处理,问题也就拖到现在了。他们将联合物业部门继续联系相关业主,以尽早解决问题。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滕效宏 文/图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