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正文

■“42岁单亲妈妈不幸身患癌症 为了儿子咬牙坚持”追踪 八旬老人送来关爱与鼓励 贺奶奶鼓励魏彩虹:别放弃,都会好起来的

2022-03-16 08:57:05 智能朗读:

贺奶奶看望魏彩虹

2021年10月13日,本报报道了“42岁单亲妈妈不幸身患癌症 为了儿子咬牙坚持”一事,单亲妈妈魏彩虹身患乳腺癌,独自抚养孩子的故事让无数市民心酸不已,大家都想帮助这对可怜的母子。3月14日,一位年逾八旬的老人来到本报,希望能看望魏彩虹,送些营养品,并当面鼓励她。

“我就想见见她,鼓励她不要放弃希望”

当天早上9点,一位戴着口罩、拿着手提袋的老奶奶颤颤巍巍地来到本报编辑部。“我在报纸上看到魏彩虹的故事,我想找到这个单亲妈妈,给她送点营养品!”老奶奶的耳朵有些背,大声说话她才能听得到。经过交谈,记者了解到,老奶奶姓贺,今年82岁,30年前查出了癌症,经过治疗,病情慢慢好转。所以,在报纸上看到魏彩虹的遭遇后,老人感同身受,格外牵挂她,“我就想见见她,看看她的身体状况,鼓励她不要放弃希望。”贺奶奶说。

因为上了年纪,不太会操作手机,贺奶奶就拿着报纸去实地找寻。“我去了报道里写的学校,还去了几个社区,都没有找到她的联系方式。今天来到《兰州晚报》编辑部,总算是找对地方了。”得知老人这一路的曲折和坚持,记者也被她的毅力所感动。“奶奶,你放心,我们这就帮你联系魏大姐。”随后,记者拨通了魏彩虹的电话。得知魏大姐正在医院输液,记者便带着贺奶奶赶往医院。

“这些营养品大概能吃两个月,之后我再过来看你”

在医院门口,记者和贺奶奶见到了魏彩虹和她的儿子小嘉林,“现在我的病情比较稳定,平时坚持输液治疗,多亏了晚报和爱心人士的帮助!”魏彩虹说。坚持治疗之余,她继续摆地摊、卖水果,维持母子俩的生计。

“这是虫草粉、这是牡蛎钙粉……这些营养品是我的一点心意,你生病了,身体比较虚弱,一定要补充营养,好好照顾自己。”一见面,贺奶奶就拉着魏彩虹的手认真嘱咐:“别放弃,都会好起来的,这些营养品大概能吃两个月,之后我再过来看你!”贺奶奶加油鼓劲的话语,让魏大姐倍感欣慰。“谢谢贺奶奶,谢谢晚报,我能坚持到现在,离不开全社会好心人的帮助。”

目前,魏彩虹还在继续治疗,控制病情,但昂贵的医药费却让她不堪重负。本报呼吁爱心人士伸出双手,帮帮魏彩虹。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任泽昕 文/图

如果您愿意帮助这位单亲妈妈,请联系本报新闻热线0931—4286666,或者捐款至魏彩虹的账户。

账号:6217 0042 6001 3529 987

开户行:中国建设银行  户名:魏彩虹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