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正文

健身房装修后关门,想退费咋这么难? 经记者协调,健身房答应退费并写下承诺书

2022-03-04 08:43:57 智能朗读:

3月3日,市民司女士向本报“记者跑腿”栏目反映,2021年4月,她和孩子在动岚健身南河庭院店办理了两张健身卡和一张私教卡,价值1万余元。他们上了10节课后,健身房就关门了,他们先后被转馆两次。她多次向商家提出退费,可时至今日,健身房一直含糊其辞,不予退还。

据司女士讲,2021年4月,她和儿子在动岚健身南河庭院店办理了两张健身卡和一张私教卡,两张健身卡有效期2年,合计1500元,一张私教卡是50节课,包括体智能、拳击课程,合计11000元。去年8月23日,该店说要装修需停课,可以将他们转到动岚健身航天和美店健身,此时他们一共才上了10节课。转到航天和美店后,孩子上第一节课时就被工作人员告知不能在跑步机上跑步。协商无果后,她当场要求退卡,可是健身房说需要向上反映情况,让她等待答复。

9月25日,司女士又向教练申请退费。10月13日,教练回话称,一个月后动岚健身南河庭院店装修完毕,他们可以回去健身。到时若南河庭院店不能营业,就可以退费。转眼到了12月,她再次和教练联系,教练说他再向老板汇报一下,之后就没有消息了。2022年1月7日,她看到教练在微信朋友圈发的转馆通知后,马上和教练取得联系。教练说,他被告知南河庭院店要关门,司女士母子被转到了另一家健身房,但要重新支付一定的费用。她当场予以拒绝,可令她没想到的是,后来她和儿子又被转到了动岚健身航天和美店。由于来去不方便,她再次拒绝。

司女士说,从办卡起他们只上了10节课,先后被转馆了两次。她觉得健身房的这种做法不合理,于是拨打了消费者投诉热线。1月13日,兰州市市场监管局渭源路所工作人员联系她说,他们约谈了动岚健身航天和美店,负责人答应处理,让她跟对方联系。可当她与该负责人联系时,对方却称他们处理不了。无奈,她继续向消费者投诉热线反映,可时至今日依然没有任何结果。

司女士说,她通过天眼查发现动岚健身南河庭院店、动岚健身航天和美店是同一个老板,该老板在兰海商贸城还有一家健身房,名为兰州强森健身有限公司。经过协商,强森健身房答应她和孩子可以来健身,但后来该健身房又反悔了。感觉心累的她提出退费,可是对方以各种理由推脱,不予退还,她只能向媒体求助。

随后,记者跟随司女士来到强森健身房。一名姓慕的负责人(经理助理)说,动岚健身南河庭院店、动岚健身航天和美店和强森健身房是同一个老板,名叫陈明。目前,前两家健身房都已因故关门,他们也没有钱给会员退费。司女士想解决问题,还需要等待。另一个解决方案是司女士到法院起诉陈明。

经过记者再三协调,这名负责人最终答应退费,并写下了承诺书,承诺5月底前退还8800元的私教课时费和1062元的健身卡费。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桑杰才让 华晓婧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