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正文

2022年“3·15晚报在行动”今日启动 你有“料”,我来曝!

2022-03-03 09:14:17 智能朗读:

去年本报“3·15”相关报道

3月3日,本报“3·15晚报在行动”正式启动。活动剑指消费领域假冒伪劣、虚假宣传、网络消费、霸王条款、信息泄露、预付卡消费“商家跑路”等损害消费者权益的行为。如果你的权益正在遭受侵害,或者你是行业潜规则的知晓者,欢迎拨打本报热线4286666,或关注兰州晚报官方微信、@兰州晚报新浪官方微博,下载“指点兰州”APP客户端,也可以发送报料内容至邮箱931088573@qq.com,与我们互动交流。

我市将开展3·15系列活动

中国消费者协会确定的2022年消费维权年主题为“共促消费公平”,具有以下四个方面的涵义:严格落实法律规定,实现更有保障消费公平;积极引导“科技向善”,实现更深层次消费公平;强化特殊群体保护,实现更大范围消费公平;践行绿色低碳消费,实现更可持续消费公平。

今年“3·15”活动期间,我市市场监管部门将发布2021年“12315分析报告”、2021年“消费十大热点”和2021年“消费十大典型案例”等市民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加大普法宣传力度,增强广大群众自觉抵制假冒伪劣商品的意识和识假防骗能力,凝聚社会各界参与打击假冒伪劣犯罪工作的合力。集中开展销毁假冒伪劣商品活动,对制假、售假者起到震慑和警示作用。

针对当前群众反映的消费热点、难点问题,在全市范围内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集中开展11项整治行动。

本报维权平台请您畅所欲言

近年来,本报一刻未停地帮助消费者维权,精心策划的“3·15晚报在行动”涵盖“热点”“打假”“案例”“体验”“曝光台”“维权故事”等板块,既关注热点话题,又突出民生。今年本报将携手兰州市市场监管局、兰州市消费者协会、专业律师团队共同开展活动,帮助大家维权。同时邀请相关职能部门走进兰州晚报编辑部,值守晚报维权热线4286666,现场受理市民的维权诉求,就网购、商贸、通信、家电、汽车、楼盘、医疗、金融、保险、旅游、物业等热点行业的投诉、维权现状进行深入剖析报道,提醒消费者避免上当。

如果你遭遇了网购陷阱,如果你了解不良中介或企业欺骗消费者的黑招,如果你曾亲历或目睹欺诈,或你和你身边的人是假冒伪劣的受害者,如果你知道某些行业坑害消费者鲜为人知的内幕,您可以随时拨打本报热线4286666告诉我们。本报会将你反映的情况及时反馈给相关部门,积极协助配合相关部门进行调查,另一方面会跟踪报道并将最后查处结果向社会通报。如果你是经营者,在经营过程中,请时刻铭记责任,始终如一,坚守诚信;如果你是消费者,在遭遇消费陷阱时,请不要保持沉默,要将不法商家诉诸于法。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杜志超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