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正文

气球造型设计师陈瑜将小气球玩出大名堂 绚烂造“形” “吹”艳生活

2022-03-02 09:03:11 智能朗读:

陈瑜和她的作品
陈瑜的作品

美丽精致的白雪公主、喜庆十足的财神爷、神采飞扬的圣诞老人……谁会想到,这些栩栩如生的作品,都是用五颜六色的气球制作的!这些惊艳的作品都出自兰州气球造型设计师陈瑜之手。这个爱做手工的女生,用一双巧手编出一个斑斓的梦幻世界,把气球造型设计变成了一项兜售创意、“燃爆”快乐的事业。

1

一时“心血来潮” 开启新的人生

“大家看,像这样把长条气球打成大小一致的结,做出花瓣,然后再连接一个绿色的长条气球做出花杆。”2月28日,一场别开生面的气球造型设计培训会正在进行中,主讲人陈瑜手把手教大家用气球编织一朵可爱的小花。“没想到,小小的气球还能做出这么多的花样,这次培训真让我学到了很多。”学员小刘说。

一头利落的短发,笑起来眼睛弯成一道月牙,这是陈瑜给人的第一印象。然而一进入工作,她就变身为技艺高超的“魔术师”,或圆或长的气球被她的双手赋予了生命,随着吹拉拽拧一系列动作,各种活灵活现的造型就出现在了人们眼前。

1984年出生的陈瑜在踏入这个行业之前,做过环评工程师,又当了7年大学老师。“接触气球造型设计纯属偶然。”陈瑜回忆道:“有一次,我爸去参加活动,带回来一包赠品——花花绿绿的长条形气球,我觉得把气球只是普普通通地吹出来,没啥意思,就上网搜教程,试着做个’猫猫狗狗’。”当年还在当大学老师的陈瑜没想到,一时的心血来潮会开启以后的新人生。

找到了自己热爱并且擅长的领域,渐渐地,陈瑜不满足于当一个爱好者,更想在气球造型设计领域不断深入,玩出名堂。“一开始是做个卡通小造型,后面开始尝试做气球墙、人偶造型等。网上的课程已经无法满足我的学习需求,我就去其他大城市进行专业学习。”陈瑜说,她寻找各种机会“修炼”技艺,跟欧洲气球协会的意大利老师学气球造型设计理念、新颖造型技术,跟日本老师学气球花盒、气球染色,跟国内老师学表情绘制、充气配色。2016年下半年,还在当大学老师的陈瑜成立了自己的“鱼想气球工作室”。

2

“这样的职业让我充满动力”

2017年,在一次手工集市上,陈瑜摆出了自己的气球小摊。虽然只有一张桌子大小的空间,但是凭着浪漫温馨的氛围和可爱卡通的产品造型,陈瑜的小摊成为全场最亮眼的明星,不到一天时间所有产品就卖完了。“当时还是很忐忑的,担心产品无人问津,没想到这么多人排队购买。这让我意识到,凭借自己的努力也能打开一片新天地。”于是,2017年下半年,陈瑜从大学辞职,做起了专职气球造型设计师。

“在我心里,这是一项可以给人带来快乐的事业。”到现在,陈瑜还清楚地记得自己接的第一单生意:一个2岁孩子的生日宴,妈妈想给孩子布置一个带有梦幻色彩的场景。陈瑜精心布置,用气球设计出一片生机勃勃的草原和呆萌可爱的独角兽,让小朋友拥有了一个奇妙的生日派对,效果非常好。“每当我们布置好一个氛围场景,顾客走进来的一瞬间,被我们的设计所打动,看到他们惊喜和感动的神情,得到顾客的认可,就是我最开心的事情。”陈瑜说。

从业5年多,陈瑜接到的订单类型也多种多样:有时是在商场中庭做一个5米高的气球熊,为了完成作品,她三天两夜不眠不休地工作;有时是一个财神爷主题的气球墙,她要精确地徒手画出1700个气球;为了给商场布置展架,她整整做了100多只气球小羊,不仅每一只要形象逼真,还要手绘上眼睛和腮红;订单太多时,她甚至拧气球拧到大拇指起水泡,筷子都拿不准。

“做这一行其实也挺辛苦的,但是一切辛劳和波折在看到作品成品的那一刻都会烟消云散。”陈瑜笑着说。

“做气球造型设计师,简单,也不简单。”陈瑜说,想要把这份工作做好,需要不断地学习和实践,包括色彩搭配、艺术审美、空间思维能力、材料等方面。现在,陈瑜开始越来越多地学习气球造型设计图:“很多时候,新鲜的创意和动手制作都靠自己,但我觉得这样的职业让我充满动力。”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任泽昕 文/图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