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正文

供热管漏水导致停暖 122户居民受冻 维修受阻 原因很“奇葩”

2022-02-25 08:59:46 智能朗读:

住户现在只能用电暖气取暖

2月24日,城关区周家庄省引大指挥部家属院部分住户向本报“记者跑腿”栏目反映,2月21日凌晨4时起家属院突然停暖,122户居民受冻,原因是主管道破裂漏水。漏水点刚好在一楼某住户家中,社区多次与这家房东协商维修均遭拒绝,原因是房东认为正月家中“不能动土”。

目前,社区正牵头供热站、物业、住户代表、房东家人单位和社区民警等相关人员,打算找到房东面对面协商,希望她能同意让维修人员进屋维修管道。

当天上午,记者来到该家属院看到,5个单元门门前都张贴出了停暖通知:“由于地沟管道破裂,破点位于周家庄35号103室小卧室楼板夹层中,需要在室内破除地面进行维修,请住户自行做好保暖御寒措施。”在院子等待维修的兰州热力集团有限公司锅炉分公司王家庄供热站负责人说,该家属院从2月21日凌晨4时停暖。经检查发现,是一楼住户家中地下主管道破裂漏水。停暖后他们多次与一楼这家的房东协商,希望能进入室内维修,可对方就是不同意,认为正月家里不能动土,施工人员没办法只能干着急。

院内住户提起此事怨声载道,他们告诉记者,房东是一位老人,没在这里居住,房子已出租给了别人。后来,大家通过老人子女所在单位给其做工作,可老人还是不同意施工。

记者在三楼一住户家看到,暖气片冰凉,室内温度只有14摄氏度,家中放着电暖气。有住户表示,给房东老人打电话她也不接,有啥要求也不提,总之就是不让维修。如果要钱大家也愿意掏,可人家不愿意协商。

随后,记者来到城关区皋兰路街道物管办采访。一位负责人表示,这几天物管办与供热站天天为此事在协调,但始终得不到房东的同意。后来计划绕开一楼,从二楼重新铺设一条暖气管线,但二楼住户也不同意。绕行方案还要花一笔费用,钱由谁来出?最简便的方法还是将一楼破损的管道修好。

王家庄供热站负责人告诉记者,维修漏水点开挖面积不大,半天时间就可修好,到时会将住户家中恢复原貌。周家庄社区楼院长说,现在只能由社区牵头供热站、物业、住户代表、房东家人单位和社区民警等相关人员,积极与房东面对面协商,力争达成一致意见,早日修复管道恢复供暖。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孙建荣 文/图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