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正文

托护点拖欠工资和货款,孩子们咋办? 记者协调,相关部门连夜处理,“博爱天使”昨日正常开园

2022-02-24 09:14:53 智能朗读:

幼儿托护点正常开园

“这个幼儿托护点不仅拖欠教师工资,还拖欠供货商的货款。”2月22日,市民朱女士向本报“记者跑腿”栏目反映,由于安宁区十里店博爱天使幼儿托护点拖欠工资及货款,教师及供货商数十人上门讨要,开学在即,孩子们咋办?经记者协调,十里店街道及相关部门连夜赶到托护点调查处理,责令托护点结清工资和货款,保证正常开园。经过5个多小时的协调处置,托护点所欠款项全部结清。2月23日,托护点正常开园。

1

事件

托护点拖欠钱款 家长担心孩子上学问题

当日下午,记者来到十里店文化巷58号的博爱天使幼儿托护点时,数十名教师和供货商正等着讨要工资及货款。“托护点拖欠教师工资,我的孩子要不要继续在这里托护?还有,疫情期间的费用怎么退?”市民朱女士说,2021年3月,她给孩子在这家托护点报了名,一学期5700元。去年遇上了疫情,托护点承诺给家长退费,但一个月760元的保教费仅退10%,这让家长们无法接受。

“保教费一个月760元,最后托护点只给我们退了76元。我们索要账目清单,他们却拿不出来。”家长刘女士告诉记者,托护点称剩余的700元给老师发了福利或用于运营,但老师们却否认了这一说法,甚至反映2021年下半年的工资都还未发放。家长们认为,疫情期间停学一个多月,但是费用全交了,托护点用于给教师发工资也就罢了,可教师的工资被拖欠,到底这些费用去了哪里?托护点应该给家长们一个说法。

2

反映

教师工资被拖欠 供货商讨不回货款

据一名姓武的教师说,托护点法人代表先后将托护点承包给了另外两人,随后托护点的运营出现了问题。为了节省成本,承包人随意辞退教师,还拖欠教师工资及供货商的货款,目前拖欠的工资及货款达数十万元。

“我们也舍不得孩子,可是不发工资,我们就没办法在这里上班了。”一名姓李的教师说,该托护点有180多个孩子,她在这里工作了6年,工资每月4000多元。从去年10月开始,托护点就没有发工资。她们多次向托护点负责人反映,但是几个负责人相互推诿。

“我们的货款被拖欠很久了,但托护点一直不解决。”据一名姓张的供货商讲,他是托护点棉被、床单等物品的供货商,从去年开始,托护点就一直没结算货款,现在已经欠了他6万多元。刚开始,托护点法人代表将托护点承包给了一位姓郭的人,可是此人经营不善,就拖欠货款。一位姓席的供货商说,她是给托护点做广告的,目前托护点欠了她2.9万元的广告款。

供货商告诉记者,该托护点的承包人先后换了两个,但法人代表只有一个。他们粗略统计了一下,托护点共拖欠货款20余万元。

3

托护点

想办法发放教师工资 但货款还需等待

随后,记者采访了博爱天使幼儿托护点法人代表姬兴。她说,托护点承包给了一位姓郭的人,郭某欠她的钱不说,还欠新接手的承包人的钱。目前郭某已无偿还能力,她已向法院起诉。事情怎么解决,她正在和承包人商量。不管怎样,首先要解决教师工资问题,至于供货商的货款,还需等待20天左右。

针对姬兴的解释,供货商并不认同。大家表示,其实问题就出在姬兴身上,因为大家是奔着托护点来的,现在出了问题,法人代表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4

相关部门

连夜调查处理 托护点正常开园

2月22日下午,记者来到十里店街道办了解情况。街道办社区服务中心仇主任说,平时他们检查时,姬兴都在托护点,没有发现异常,也没听到拖欠工资或货款的事。2月21日,街道联合卫生部门对托护点进行开学前的检查,一切正常,可能是托护点瞒报了一些情况。针对托护点存在的问题,她已向街道办领导及相关部门汇报,即刻调查处理此事。

当晚,朱女士告诉记者,前来托护点退费的4位家长,已领到了包括预交费、伙食费、疫情期间伙食费在内的共计1160元。至于疫情期间的保教费760元如何退还,具体要看托护点出具的费用明细后再决定。

2月23日,记者再次联系了仇主任。她说,22日晚6时,街道办接到记者的反映后非常重视,并向安宁区教育局、辖区派出所反映了情况。当晚6时30分,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赶到现场,工作人员在安抚教师及供货商情绪的同时,与该托护点的主要负责人进行了谈话,要求在结清工资及货款的同时,保证托护点正常开园。

经过5个多小时的协调处理,托护点法人代表调来资金,结清了教师的19万余元工资及供货商的25万余元货款。结清工资及货款,已是2月23日凌晨1时。为了保证托护点正常开园,姬兴对20多名教师做了思想工作,希望她们拿到工资后安心上班,“不为别的,只为孩子们。”教师们均表示会安心上班。

2月23日早上7时许,街道办相关负责人再次来到该托护点看到,托护点正常开园,160个孩子欢快地走进校园。据仇主任介绍,接下来,街道将在加强监管的同时,做好其他各项工作。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桑杰才让 华晓婧 文/图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