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正文

戴头纱、拿捧花、拍摄Vlog…… “有爱日”新人登记仪式感满满

2022-02-23 08:59:03 智能朗读:

见证幸福 陈梦圆 摄
开心合影 赵雨欣 摄
排队等待 赵雨欣 摄

2月22日一大早,城关区婚姻登记服务中心门前盛况空前,前来办理结婚登记的新人们排起了“长龙”。

许多新人选择在2022年2月22日这一天登记结婚,是因为结婚日期里有6个“2”,既谐音“爱”,也代表着顺顺利利,很有纪念意义。

1 只要选对了人每一天都是好日子

记者看到,宽敞明亮的大厅休息区新增了鲜艳花卉、粉红色的提示牌,浪漫的布置让城关区婚姻登记服务中心大厅充满了温馨和喜庆。

“今天是个特别有意义的日子。我爱人的生日是2月2日,所以我们选在今天这个有很多‘2’的日子来登记,想要成为2022年最有爱的人,也希望我们可以幸福,白头到老。”刚领完证的王天德告诉记者,他和妻子张慧早上7时就来排队了,准备早早领完证后给自己放个假,庆祝一番。“其实不管在哪一天来登记,只要爱对了人,每一天都是最有爱的日子。”张慧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在“有爱日”来领证的新人大都仪式感满满——头戴头纱、手拿捧花,还有拿着录像设备拍摄Vlog的。“今天是我们登记结婚的日子,所以想好好地记录一下。我们从准备阶段就开始拍摄了,想要记录下领证的全过程,希望以后看到录像就能回想起今天幸福的感觉。”前来登记的白晶晶拿着录像设备微笑着说。

“我们结婚啦!”在颁证大厅,戴着白纱的王女士拿着结婚证笑着与老公张先生自拍。王女士告诉记者,她很早就买好了头纱,准备在“有爱日”戴着领结婚证。在她和老公张先生看来,领结婚证是人生大事,要有仪式感。

2 应对登记高峰全员到岗提前“营业”

为积极应对“有爱日”的结婚登记高峰,加快办证进度,提升服务质量,城关区婚姻登记服务中心提前一天对办公设备进行了维护和调试,优化工作流程,增派专人对婚姻登记当事人的资料进行预审、做好政策解答工作,提高办事效率。

据了解,该中心提前一天对结婚大厅等候区进行了精心布置,并对等候区和登记区等场所进行了全面消杀。新人们通过网上、电话提前预约,实行总量调控、分批分时段登记,以缩短新人们的排队时间,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据了解,共有128对新人进行了网络或电话预约,选择在2月22日进行结婚登记。

2月22日早晨,城关区婚姻登记服务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将到岗时间提前至清晨7时,7时10分开始登记服务。同时,临时增加一个办理窗口,4个窗口同时办理,以确保当天前来办理结婚登记且符合法定登记条件的新人都能领到结婚证,最大限度满足新人们的登记愿望。

3 新人办理登记要进行指纹输入和面部识别

据城关区婚姻登记服务中心主任吴国栋介绍,由于要进行指纹输入和面部识别,每对新人办理登记的时间在8分钟左右。启用人脸识别系统后,可以留存人脸识别的影像资料,确保婚姻登记程序可溯可查,弥补了婚姻登记过程中人工比对的漏洞和不足,杜绝利用假身份证、冒名顶替或利用他人身份信息骗取婚姻登记的现象。

据了解,截至2月22日18时,城关区婚姻登记服务中心共为262对新人办理了婚姻登记手续。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雨欣 实习生 徐林汐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