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正文

■记者跑腿之为民解忧 供热温度不达标 300多户居民直喊“冷”

2022-02-22 08:47:34 智能朗读:

杨女士展示的温度计显示室温只有15℃

“我们这个院子有300多户居民,3年多来供热质量一年比一年差。这几天室温勉强达到15℃。我们小区是分户供热,不存在欠费问题,暖气怎么就热不起来?”2月21日,住在城关区火车站南路191号、193号、195号等单元的居民向本报“记者跑腿”栏目反映,他们小区自从暖气改造后,供热温度一直不达标,室内白天需要穿棉袄,晚上则要使用电褥子,不然冷得受不了。记者采访供热部门得到的答复是,该家属院属于供热末端,供热受到了影响。还有一个原因是部分居民欠费严重,供热服务公司无多余的经费购买天然气。目前,供热部门正在积极收缴欠费,购买足够的天然气后,有望改善供热质量。

当天下午,记者在火车站南路195号3单元4楼杨女士家看到,温度计显示,室内温度勉强达到15℃,暖气片半温半凉。“我们这个家属院是分户供热,只有交钱刷卡后暖气才能过来。正常情况下应该不存在暖气不热的问题,但不知啥原因暖气就是不热,温度根本达不到18℃。”杨女士边说边将暖气费发票拿出来给记者看。发票显示,50平方米共1200元,为2021年至2022年度的采暖费。“房子太冷,晚上必须要用电褥子,否则无法入睡,老人嫌太冷已经去亲戚家居住了。”杨女士说。她介绍,该家属院共有300多户居民,原来归属铁路系统。3年前供热管道改造后,由兰州晟地供热服务有限公司供热,没想到供热质量一年比一年差。“白天在家里还要穿棉袄,钱交了却享受不到应有的服务。”提起供热问题,家属院内晒太阳的老人们都很不满意。记者在1单元1楼鲍奶奶家采访时,老人说:“我今年80多岁了,老伴90岁,在屋里待着冷得受不了。小区里的人多次找供热站,没有解决问题,我们只能挨冻。”

随后,记者来到兰州晟地供热服务有限公司采访。郑站长告诉记者,该公司所辖2000户供热用户,其中有近500户欠费,有一个小区欠费达上百万元,还有一个小区欠费40多万元。这些老旧小区都没有改造过,所以供热公司没有多余的钱购买天热气,因此无法保证供热质量。

至于火车站南路191号等家属院的暖气不热问题,该小区的确属于分户供热,也没有拖欠供暖费,但小区属于供热末端,如果居民楼外加装保温层,供热质量会好一些。目前,供热服务公司人员正在上门收缴欠费,等资金到位,购买更多天然气后有望改善供热质量。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孙建荣 苏晓 文/图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