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正文

■“暖气不达标 除夕家里如冰窖”追踪 暖气热了 住户开心了 居民感谢“记者跑腿”希望供热站继续保持

2022-02-12 09:03:05 智能朗读:


居民家里温度达标了


2月11日,本报“记者跑腿”栏目报道了城关区五泉街道力行新村16号暖气不热一事。当日,记者再次来到该住户家中时,暖气已经热了,刘女士高兴地说:经《兰州晚报》“记者跑腿”栏目记者采访后,当晚室内温度就达到18℃,感谢《兰州晚报》“记者跑腿”栏目为民办实事,希望供热站能继续保持。

暖气终于热了

当日上午10时30分,记者来到刘女士家,刚进门,一股暖流扑面而来。“暖气热了,并且达到了18℃。” 刘女士高兴地说,记者当天采访完后,锅炉房、供热站都跟她联系了,她将实情反馈给了供热站和锅炉房,从下午3点开始,室内的温度增温到18℃。说着,刘女士将温度计拿过来,记者看到温度确实达到了19.5℃。“这会温度又起来了。”刘女士说,这说明不是暖气管道的问题,为什么记者来采访后,当晚温度立马就高了呢?还有,这会的温度达到了19.5℃,这是今年供暖以来从来没有过的。真心感谢《兰州晚报》“记者跑腿”栏目记者为民排忧解难。

供热站测温与居民测温相差大

随后,记者联系了力行新村祁连山锅炉房,两名工作人员上门来测量,经工作人员用测温枪测量,温度达到22.5℃。工作人员说,他们平时就用测温枪进行测温,包括刘女士家周围的住户都测了,温度都达标。可是为什么刘女士家中暖气不热,他们就不知道了。

为了进一步了解情况,记者与工作人员一起来到该栋楼801室,测量温度显示19.5℃。住户马先生表示,暖气一直就不热,前两天玻璃上全是冰,窗户下边的墙体也都是冰,这两天暖气稍微热了些,窗户附近全是水,记者顺手翻看了窗边的床铺,下面全是水。“室内温度高了,也与室外温度有关系。”王先生说,2月10日,供热站工作人员上门测量温度时,显示18.2℃,让他签字,他不愿意签字,因为暖气平时确实不热。现在又成了19.5℃,不仅仅是暖气烧热了,也因为这两天室外温度也回升了。另外,他认为工作人员上门测温使用的测温枪也有误差,供热站的测温枪与平时他家里的温度计相差2℃左右,所以在最冷的时候,家里温度只有16℃,而他们的测温枪显示正好是18℃,属于达标范围。希望供热站能够认真烧好锅炉,因为居民都交了费,应该享受达标的温度。

供热站:锅炉房没降过温

随后,记者联系了祁连山锅炉房的上级单位东城壕供热站,询问前段时间暖气不热的原因。该供热站一姓刘的负责人说,他本不愿意接受采访,但可以告诉记者的是,祁连山锅炉房一直是那个温度,从来没有降过温,并且他们在住户家中测了温度,全部是达标的。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桑杰才让 苏晓 文/图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