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正文

■春节我在岗 春运志愿者服务不打烊,让回家路更暖!

2022-02-10 08:59:23 智能朗读:

志愿者韩抒岐参与志愿服务

“大爷,我来帮您拿行李。”“您好,口罩麻烦戴一下。”“阿姨别着急,我来帮您找‘健康码’。”春节假期刚刚过去,在春运返程路上,有这样一群“红马甲”,冒着严寒、牺牲假期休息时间,积极参与到了“春运暖冬·温暖回家路”的活动中,用实际行动为春运返乡乘客、域外游子、返乡学子等保驾护航,让归乡游子的旅程充满浓浓暖意。

14岁志愿者:

连续3年坚守春运志愿服务岗位

来自兰州市交通大学附属中学的志愿者韩抒岐是“红马甲”中的一员,这个14岁的女孩腼腆爱笑,但在解答旅客咨询、引导旅客进站时,她却表现出超过同龄人的成熟与干练。“我今年是第三次参加春运志愿服务,能为万家团圆出一份力,我感到很开心。”韩抒岐笑着说。

客运中心人流量大,面对旅客的各种问题,韩抒岐总是语气温和、耐心解答,“今天有几个老人提着很多行李,因为不熟悉‘健康码’的操作方法,卡在了检票口无法进站。我耐心地教老人如何使用手机查看‘健康码’,看着老人们都顺利进站了自己也特开心。”韩抒岐告诉记者。

“得知春节期间我要来当志愿者,爸爸妈妈都非常支持,妈妈今天也和我一起来到客运中心,参与志愿服务。” 说着,韩抒岐搂住一旁的志愿者靳慧娟,原来她们是志愿服务“母女档”。

韩抒岐和妈妈靳慧娟从8时到岗,一直忙碌到17时许,几乎一刻不停地为乘客提供着服务,中午也只是就地吃上一碗泡面,然而韩抒岐却说:“春节期间,能和妈妈一起出来参加志愿服务,帮助他人,也是一次难忘的经历。”

大学生志愿者:

帮助他人,快乐自己

“刚开始还有些胆怯,和乘客打交道还有些紧张,现在见到乘客面露犹豫,我就主动上前。”来自福建农林大学的金建磊同学,今年第一次参与春运志愿服务工作。经过几天的适应和熟悉,金建磊从刚开始的“小白”到现在的“车站通”,已经成为一名合格的春运志愿者。

“小金是我们团队优秀的志愿者,非常有责任心,从不叫苦叫累,是我们团队的‘春运服务之星’。”兰州公益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兰州好人”宋振红说,“春节期间,我们共有11位志愿者参与活动,包括唐玄之、穆凤改、赵锦安、马菁阳、俞桐菊、刘珍、李梦凡等,每一个人都放弃春节假期休息时间,投身志愿服务工作,为兰州春运工作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志愿爱。”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任泽昕 文/图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