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正文

■新春走基层 铲冰除雪 保畅通

2022-02-08 08:59:02 智能朗读:

新区环卫部门出动除雪车  记者 张鹏伟 摄
环卫工上街扫雪  记者 赵文瑞 摄
草场街街道组织人员除冰扫雪  记者 张永玉 摄
交警抛撒融雪剂  记者 苏晓 摄
降雪过后,兰州大学榆中校区,白雪皑皑的萃英山上,绿化林组成的“二龙戏珠”图案栩栩如生。      通讯员 谈建荣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陈爱荣 摄

环卫工坚守寒夜保清洁 连日奋战除冰雪

每一个春节,他们都会牺牲阖家团圆的时间,坚守在城市的大街小巷。这个春节,他们更是异常忙碌。春节假期的开头,是在寒夜中走街串巷,及时清理祭祀垃圾和烟花爆竹垃圾;春节假期的末尾,是连续几日的冒雪奋战,即使2月7日的天空已经放晴,但铲冰除雪的工作仍在加紧继续。

2月4日夜,永登县迎来了新春的第一场大雪。当大家纷纷拍照玩雪时,永登县环卫服务中心干部职工已经开始冒雪奋战。据了解,连日来,永登县环卫服务中心出动人员2100余人次,清理祭祀垃圾及烟花爆竹垃圾约120吨,集中清理积雪约400吨。

2月6日凌晨4时,当市民还沉浸在睡梦中时,雁滩环卫市政所的环卫工已经冒着严寒开始了一天的集中除雪作业。“以机动车道为主、人行道为辅、人工作业全面参与!”接到指令后,环卫工们采取人机结合的模式,出动2辆洒布车,对雁滩黄河大桥、雁白大桥、天水北路、团结路、雁宁路等29条主次干道进行融冰作业,尤其是在桥梁转弯及上下坡路段,组织人力抛撒融雪盐,同时增派保洁人员,对辖区内3座人行天桥、7座地下通道进行消冰消雪作业。

雪停人不撤。根据气象部门预报,近几日暂无降雪天气,但连日大范围的降温降雪,使道路易发生凝冻结冰现象。在连续两天持续清雪后,城关环卫根据路段积雪情况,再次部署强化,在积雪冰渣较多路段增加保洁人员、清运车辆投入,开始全力清扫清运道路残存积雪。由于行人车辆的碾压,残存的积雪已经结成了块,很难清理,环卫工便三五人排成一行,先拿着铲雪工具将冰雪混合物铲成一堆,再用大扫把清扫一遍。

目前,清除道路残雪、收水推水作业仍在紧张进行,力争在最短时间内恢复市区环境容貌。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文瑞

■各方行动

●两天来,兰州新区市政集团环卫物业公司集结1000余名环卫工人,出动6台大型滚刷除雪车、10台小型滚刷除雪车、15台手扶吹雪车,对城区主次干道进行除雪作业,抛撒融雪剂、工业盐,同时在重点路段设置警示、引导标识牌,指引行人和车辆安全通行。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鹏伟 实习生 胡馨予

●2月7日上午,安宁区组织动员全区党政机关、街道社区、人民团体、辖区社工委成员单位及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全面深入开展“千人大扫雪”活动暨全区积雪清扫工作。万余干部群众挥锹铲雪、干劲十足,一场全民清雪大会战拉开序幕。

通讯员 孙志杰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申亮

●2月7日,城关交警大队、安宁大队在辖区积雪路段抛撒融雪剂,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2月7日凌晨起,东岗交警大队分别在辖区桃树坪、南山路等积雪较厚路段撒盐,最大限度减少降雪对返程通行的影响,确保返程车辆及人员的出行安全。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苏晓 桑杰才让

●2月6日夜间至7日上午,兰州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组织机械、人员打冰除雪,保障环兰公路畅通。截至2月7日10时,共出动人员500余人次,出动机械设备150余台班,撒布融雪剂273吨、防滑料194立方米。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谭安丽

●2月7日上午,皋兰县各镇、各部门以雪为令、上下联动、快速响应,在县城各主次干道、背街小巷战冰雪、排隐患、保通畅,为居民铲出一条“安全路”。

通讯员 王佳丽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鹏伟

■社区动态

●2月7日上午,张掖路街道大众巷社区社工委成员单位、辖区各单位爱卫会、社区工作人员、驻守干部集体出动,上街扫雪除冰。经过大家几个小时的努力,道路渐渐现出了原貌。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骆陇霞

●2月7日,草场街街道发挥社工委、驻守干部力量,联合辖区单位、物业公司及沿街商户,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开展除冰清雪行动。当天,共计200余人对辖区马路、公交车站、人行道等重点区域进行了清理。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永玉

●2月7日,五泉街道全体干部同社工委委员、党员志愿者、退役军人志愿者、辖区单位志愿者一同在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开展扫雪除冰行动。大家戴上手套,手持铁锹、铲雪板,你铲我扫,相互配合,经过近2小时的奋战,路面积雪被清扫干净。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雨欣

●2月7日,张掖路街道贡元巷社区社工委组织街道社区工作人员、驻守干部、物业、沿街商铺、社工委成员及党员志愿者,开展了义务清扫积雪志愿服务活动。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孙建荣

●2月7日上午,团结新村街道各社区组建以党员志愿者、社区工作人员、社工委委员及单位、驻守干部、退役军人志愿者为主力的铲雪除冰突击队,分区域、分重点、逐路段开展扫雪除冰行动,并动员辖区单位及沿街商户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区及时开展扫雪铲冰工作。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丹

●2月7日下午,临夏路街道组织人员在辖区各条主次干道开展扫雪除冰活动,重点对临夏路、中山路主次干道、人行道进行清理,共计出动160余人除冰扫雪,确保居民出行平安。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苏晓

●2月6日,白银路街道各社区社工委组织开展“铲雪除冰助出行”志愿服务活动。由社区工作人员、居民群众、驻守干部、物业人员等组成的志愿服务队,在主街道、背街小巷及公共场所扫雪除冰。同时,劝导并动员驻区单位、沿街商户落实“门前三包”责任,清扫门前及院内积雪。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永玉 任泽昕

●2月7日,东岗西路街道平凉路社区组织社工委成员单位、驻守干部、退伍军人及街道干部开展道路清雪工作。志愿者组成铲雪小分队,对社区周边道路进行清扫,在居民楼门前、出行主要路段开辟出了一条条平安路,保障居民出行安全。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任泽昕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