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正文

■社工委在行动 社工委跑腿垫资 居民家里暖气热了

2022-02-08 08:58:49 智能朗读:

居民送上锦旗表谢意

2月7日是上班第一天,西果园镇南站社区社工委成员开会后决定前往辖区居民侯先生家中慰问。“感谢社工委成员跑前跑后协调,今年家里的暖气热乎乎的,再也不冷了!”家住机车厂5区家属院2号楼5单元103室的侯先生笑得很开心。

事件

一楼居民关阀致8户人家挨冻

2020年11月13日,南站社区接到机车厂5区2号楼5单元居民反映称家中暖气不热,社区工作人员立即前往其家中了解具体情况。原来是5单元1楼3号房的暖气不热,户主便将1楼阀门关闭,导致该楼1-8层的3号房全部停暖。

随后,社区工作人员致电停暖的8户居民,约定2020年11月17日上午10时召开现场协调会。协调会当天,5区家属院的换热站站长及相关工作人员、物业公司工作人员、5区“三供一业”相关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及居民五方进行实地走访,最终发现暖气不热是二、三楼住户装修时私改暖气管道所致。通过多方协商,二、三楼住户答应对私改的暖气管道进行恢复。之后,社工委也多次督促他们按时整改。

解决

社工委垫资 8户居民暖气热了

“后来,两户居民又拒绝改管道,社工委多次协调也没有结果。为了尽快化解矛盾,恢复8户居民的供暖,社工委决定垫付材料费,先保证居民有暖可用。”2月7日,社区党委书记徐利晶对记者说。

当日,记者同社区社工委一行4人来到侯先生家中慰问。“谢谢你们,今年的暖气烫手,家里再也不是冷冰冰的样子了。以往我都是穿羽绒服,今年只穿两件薄衣就可以。”侯先生说,“社区用3天时间就给我们解决了困难,过年还上门看望慰问,我们心里暖暖的!”

记者了解到,2021年以来,西果园镇南站社区以社工委成立为契机,突出“党建引领、服务统筹、协商议事、多元共治”工作理念,强化树立融合型党建思维,以“一核四维”为引擎,以“南门立木、站前领航”党建品牌为依托,“一核”即以社工委为核心引领,强化组织融合、协调联动,“四维”即通过力量聚合、机制规范、志愿服务、典型示范四个维度,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米”,促进社区治理更有精度,细化“社工委+楼院长+驻守干部+志愿者”模式,组建“社工委专职服务队”。

社工委通过“三个清单”规范运行,实现了居民与服务资源的精准对接,促进了“机制精准”。同时,明确为民办实事的服务时限和要求,做好跟踪问效和督办落实,画好服务辖区特殊群体的“同心圆”,实现了“服务精准”。机车厂5区2号楼5单元暖气不热问题,就属于项目清单之一,目前已督办落实完毕。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华晓婧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