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正文

大雪过后市民洗车忙 价格普涨不说 还要排队耐心等待

2022-02-08 08:58:48 智能朗读:

市民自己动手洗车

2月7日,雪后的兰州天气转晴,市内已经开门营业的洗车房生意十分火爆,等待清洗的车辆一直排到了马路上。由于很多洗车房还未营业,洗车价格大幅上涨,越野车每辆70元,小轿车每辆60元。

当天,在位于南山路中段的新又亮洗车房门前,七、八辆等待入场的车停靠在路边,一名工作人员正在维持秩序,指挥待洗车辆入场。院内,还有5辆车正在排队等候。“看天气预报,未来几天都是晴天,我这才敢来洗车。我已经排了快1个小时了,还有3辆车才能轮到我。”一名车主说。

记者看到,两名洗车工麻利地给车冲水、打沫,忙得脚不沾地。就连车主也下了车,拿着工具擦起了车。不到10分钟,一辆车冲洗完毕,开到旁边的清洁区,4名工人立即过来擦车、吸尘。记者注意到,这里的4个洗车位一直处于“满员”状态。

“这两天来洗车的人太多了,我们从早上7时忙到下午6时,每天得洗六、七十辆车。由于排队车辆太多,有的车主赶时间,来不及擦洗内饰就走了。”洗车房的工人说,从2月7日起,不仅洗车的人多了起来,工人们在每辆车上花费的时间也比平时更多,主要是因为降雪过后车辆不仅脏,而且很多车的轮胎和底盘上都结了冰。这样的车不好洗,在洗之前要先把轮毂里的冰敲下来。

2月7日下午,盐场堡附近一座露天停车场的洗车房内,工人正忙着用水枪冲洗车身上的清洗剂,泡沫混杂着黑泥往下淌。“我们早上7时开门,忙到现在都没歇一口气。几个洗车位都占满了,一天洗了40多辆车。”工人说,来洗车的都是附近的上班族,车主只需把车停在车位里,工人按顺序洗完车后再将车停回车位,免去了车主排队等候的时间。在洗车场入口,工作人员拿着价目表提前告知车主,普通轿车洗车60元,越野商务车70元,洗车价格因为春节期间支付洗车工加班费等原因上涨了30元。

“雪天过后,如果不及时清除覆盖在车上的积雪,车漆可能会被积雪中的腐蚀性成分侵蚀,时间一长可能会锈蚀车漆,使外部亮釉失去光泽。”汽车养护专业人员表示,雪天过后,不建议车主自己使用毛巾擦洗车辆,由于泥沙附着在车上,如果直接拿毛巾擦,会在漆表面形成很多划痕。车辆冲洗后,也应打开车门擦干水迹,防止门缝处残水结冰。

面对上涨的洗车价格和长时间的等待,也有不少车主选择用除冰铲、热毛巾等工具自己动手洗车。“自己和孩子通力合作洗车,既节约了洗车费,又增进了亲子感情,很有意义。”车主周先生这样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周靖博 文/图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