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正文

女童身患白血病,18万元善款助她顺利手术,家人感言: “没有好心人的帮助 就没有小梦雪的今天”

2022-01-28 09:04:38 智能朗读:

好心人看望小梦雪

“谢谢刘总及所有帮助我们的好心人,我代表全家给大家拜个早年。”这几天,范彦平带着6岁的女儿范梦雪来到兰大二院进行每周一次的复查。1月27日上午,一直帮助范梦雪的居然之家万佳天水路店总经理刘慧茹来到西站附近的一间出租房看望父女俩。范彦平父女来自甘南州临潭县店子乡岐山村,2020年3月小梦雪查出白血病,在好莱克定制家具公司及居然之家万佳天水路店的爱心接力下,筹集了治疗费,并于2021年10月份顺利完成手术。目前,小梦雪正在恢复期间。

1

6岁女童患上白血病 高额费用难住一家人

1月27日上午,记者与居然之家万佳天水路店总经理刘慧茹来到西站,在一间出租屋里见到了范彦平父女。“刘阿姨好”,小梦雪一眼便认出了刘总,向她问好。小梦雪虽然没有了头发,但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格外惹人喜爱。“去年10月顺利完成手术后,小梦雪每周要到医院复查一次,过完年就是每月复查一次。小梦雪住院时,我在西站租了房子。她出院后也没有退,这样来兰州复查比较方便。现在孩子恢复得很好,主要服用的是进口药物,以提高免疫力。这种药很贵,每周要3000多元。”范彦平说,小梦雪能顺利完成手术,全靠好莱克定制家具公司及居然之家万佳天水路店的帮助,他们募捐了18万元,小梦雪才幸运地做了手术。

范彦平今年30岁,有3个孩子,小梦雪排行老二。2020年3月,他发现孩子脸色蜡黄,爱哭,流鼻血。在县医院检查后,大夫建议他们到兰州做进一步的检查。在兰州抽骨髓复查后,小梦雪被确诊为急性髓系白血病m2型,随后在兰大二院住院化疗。2020年8月,范彦平妻子看到高昂的治疗费后,离家出走,年底双方解除了婚姻关系。“当时医院说移植需要30万元,从媳妇走了的那一刻起,我就下定决心,砸锅卖铁也要治好孩子的病。”范彦平说,小梦雪一直住院化疗到2021年4月,此时从医院传来了好消息。

2

18万元爱心款 助她顺利完成手术

“这是公司总部每年发起的公益活动,到目前为止,已经救助了7名白血病患者。”好莱克定制家具公司总经理陈民贤说。

据了解,就在范彦平为孩子的治疗费发愁时,好莱克定制家具公司正在医院寻找白血病救助对象。经医院牵线搭桥,小梦雪幸运入选。在陈民贤的倡议下,他身边的朋友及公司全体员工发起了“为孩子传递爱”救助小梦雪募捐活动,短短几天时间筹集爱心款8万元。

此时,居然之家万佳天水路店也得知了小梦雪的遭遇,随即在店内发起了“让爱回佳”捐款活动。“公司董事长得知小梦雪缺治疗费,二话没说拿出10万元送到了范彦平手中。”居然之家万佳天水路店总经理刘慧茹说。

去年5月,范彦平与7岁的大女儿骨髓配型成功。范彦平一家筹措了10多万元,加上18万元爱心款,孩子的治疗费有着落了。去年10月,小梦雪顺利完成手术。“孩子快出院时,还剩余8万元,我打电话给刘总,希望将这些钱退回去帮助其他人。刘总没有同意,说让我先保管着,小梦雪后期治疗还需要钱,这让我们全家终身难忘。”范彦平说,没有好心人的帮助,就没有小梦雪的今天。孩子康复后,他们也会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让大爱延续。

居然之家万佳天水路店总经理刘慧茹告诉记者:“小梦雪的遭遇让人牵心,范彦平的做法令人敬佩,在自己家很困难的情况下,他还想着帮助别人,退回剩余的8万元治疗费,这样的精神难能可贵。相信在大家的帮助下,他们一定能渡过难关。祝愿小梦雪早日恢复健康,回到校园。”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孙建荣 文/图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