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正文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谢谢你曾经来过 11岁女孩不幸因车祸离世 父母含泪捐献女儿器官 让5名患者重获新生

2022-01-20 08:58:15 智能朗读:

1月5日,一场庄严肃穆的告别仪式在兰州大学第二医院举行。逝者是刚满11岁的女孩萍萍(化名),在放学回家的路上突遭车祸不幸离世。忍着巨大的悲痛,父母捐献女儿有用的器官,让5名即将枯萎的生命重获新生。

1月3日,11岁小女孩萍萍在放学回家的路上不幸遭遇严重车祸,被紧急送往兰州大学第二医院儿童重症医学科,经全力救治,终因伤势过重离世。未能挽回孩子幼小的生命,医护人员无不痛惜,兰州大学第二医院脑死亡判定专家组临床判断和确认试验后,判定患儿已达到脑死亡。

突如其来的噩耗对萍萍的父母打击很大,悲痛笼罩着这个家庭。医生在和他们沟通孩子病情的过程中,萍萍父母依然不愿相信活泼可爱的孩子就这样离去。心碎的别离,太多的不舍,此刻,他们作出捐献孩子器官的决定,这既帮助了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也让萍萍的生命以另一种方式延续。

萍萍父亲哽咽说道:“希望我女儿在生命的尽头能以另外一种方式感受人间的美好,让其他需要帮助的患者重获新生,即使我不知道他(她)是谁。”

最终,萍萍父母无偿捐献孩子的2个眼角膜、1个肝脏及2个肾脏,为5位患者带来了重生的希望。儿童重症医学科医护人员为萍萍悉心整理擦洗,配合兰州大学第二医院ECOM(人工体外膜肺氧合)团队顺利上机,以保护孩子全身器官。兰州大学第二医院器官捐献获取组织(OPO)严格按照器官捐献相关程序,上报医院医务科、省红十字会及器官捐献伦理委员会等相关部门,同时将相关信息上传到中国器官分配与共享系统,等待分配。

1月5日,兰州大学第二医院医护人员怀着崇敬之心深鞠躬致敬,举行庄严肃穆的告别仪式。萍萍的1个肝脏及2个肾脏分别移植给3位重症患者,2个眼角膜也同时移植给2位眼疾患者。萍萍父亲说:“女儿学习成绩名列前茅,上进心强,是一个性格开朗,乐于助人的好孩子,相信孩子一定也愿意留给世界这生命的礼物。”

一个个鲜活的生命,因爱的接力而延续,再一次开出绚丽的花朵,器官捐献让生命变得更有意义,生命因爱得到延续和升华。将最宝贵的器官留给最需要的人,这是对生命最崇高的敬意,逝者和生者将一起感受这世界的美好和温情。

花开向阳,温暖而生,奉献大爱的萍萍及家人在这个寒冷的冬日以最温暖的方式,给这个世界带来美好。谢谢你曾经来过!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田小东 通讯员 原敏 李英 文/图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