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正文

■“车库设计存在缺陷,车位无法使用”追踪 困扰两年的停车难题解决啦! 春晓公司给本报和市住建局送锦旗致谢

2022-01-19 09:00:19 智能朗读:

划出的标准车位

1月18日,甘肃春晓环境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春晓公司)将两面锦旗分别送到本报“记者跑腿”栏目组及兰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勘察设计监管科,以表谢意。1月6日,本报“记者跑腿”栏目对城关区名城广场3号楼的地下车库设计存在缺陷,车位无法使用一事予以报道后,引起了兰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和开发商的高度重视,经过多方协调,开发商重新勘察了车库,重新施划了标准车位线。这样一来,困扰春晓公司停车难的问题得到了彻底解决。

重新施划停车位

“没有媒体监督和住建局的协调,这个问题不知道还要拖多长时间,感谢你们为民解忧。”春晓公司办公室魏主任握手连连感谢。当天上午,春晓公司将一面写有“伸张正义、为民解忧”和一面写有“高效服务办实事、尽职尽责暖人心”的锦旗,分别送到本报“记者跑腿”栏目和市住建局勘察设计监管科。

随后,记者再次来到该地下车库现场看到,车库施划了标准车位,靠墙体部分划成了白色网状线。春晓公司的一名司机高兴地说:“施划后的标准线,停车后上下人有了空地,一点也不拥挤了,靠墙体部分成了公共区域,这个老大难问题得到了彻底解决。”

春晓公司给市住建局的感谢信中这样写道:“对待问题不推诿、不敷衍、不打官腔、不懒政怠政,能够设身处地的换位思考,体谅我们的困难,多次到达现场,征求我方意见,多次与建设方沟通约谈,最终达成了双方均认可的结果。勘察设计监管科用实际行动在践行‘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宗旨……”

停车难题终得解决

2018年,春晓公司在名城广场3号楼地下车库花了180万元,一次性购买了6个垂直式小型车位。到2019年车位交工后,发现车位设计存在缺陷,尤其是靠近3堵水泥墙的位置,横向净距达不到规定的0.6米,造成车门打开受到限制,车上人员只能侧身擦着车体下车。该公司多次与开发商协调过,问题始终没有得到解决。

1月5日,市住建局勘察设计监管科杨科长说:“对于微型车和小型车,住建部出台的《车库建设设计规范》规定,机动车之间及机动车与墙、护栏之间的最小横向净距离为0.6米。该条文是非强制性,具体可以根据停放车辆的设计车型外廓尺寸进行设计。经过对接设计单位,我们了解到,由于土建设计图纸深度有限,无法具体到每个停车位,设计单位在设计时统一按小型车1.8米宽度考虑并划定车位,后期由专业机构统一施划停车线。由于兰州顺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在具体施划过程中,未充分考虑车位旁边实体墙的影响,将微型车位划为小型车位。我们已要求兰州顺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积极与业主沟通,对靠墙车位进行调整。”

1月5日下午,名城广场营销部负责人牛经理告诉记者,设计人员已经查看和测量了现场。随后,开发商按照住建局提出的整改方案重新施划了停车位。1月13日,施工完成,住建局验收合格,甘肃春晓环境工程有限公司表示满意。至此,这起拖了两年多的地下车位问题,终于尘埃落定。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孙建荣 苏晓 文/图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