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正文

代售多套房屋 佣金拿不到手 甘肃邦房公司:正积极协调处理此事

2022-01-15 08:52:27 智能朗读:

“尽管甘肃邦房公司没有给我们结佣金,但我通过刷信用卡和贷款,一分未少给员工发放了提成和工资。按照甘肃邦房公司的说法,兰州恒大文化旅游城项目没有给他们结款,他们也就没钱给我们结佣金,这种说法没道理。”甘肃邦房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认为,这是一个简单的民事合同纠纷。

连日来,多家公司向本报“记者跑腿”栏目反映,去年以来,他们与甘肃广居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和兰州邦房橙营销策划有限公司签订了代销“兰州恒大文化旅游城”项目房子渠道联动合作协议,房子销售出去了,可大部分佣金迟迟拿不到手。这两个公司属于甘肃邦房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旗下加盟机构。在代销房子的甘肃智海商务管理有限公司经理史小龙看来,甘肃邦房公司的说法站不住脚。

1月13日,甘肃智海商务管理有限公司史小龙向记者出示了合作协议。他说:“去年3月和4月,公司分别与甘肃广居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和兰州邦房橙营销策划有限公司签订了代销‘兰州恒大文化旅游城’项目房子渠道联动合作协议。我们公司只有20多名员工,共代销售出了八九套房子,支付售房合同3%的佣金,对方给了3万余元,剩余的15万元,按照合作协议去年7月份就应该付完,可7月份开了一张8万元的发票,对方拿走到现在没有给钱。”记者在合作协议上看到,甲乙双方合作时间、责任和义务等有明确规定。

史小龙说:“我们是小公司,实在是垫付不起资金,房子代销售出去后,我刷信用卡、货款将员工该拿的钱全部发放了。之后,多次向甘肃邦房公司讨要这笔佣金,对方总以兰州恒大没有付或者会计不在为由推脱。其实,并不像甘肃邦房公司所说的那样,兰州恒大在不景气的情况下,按照合同依然向邦房公司结了款,反而邦房公司将这些钱用于别的项目,一直找借口不给我们结佣金。”

南洋房产公司的王俊婵告诉记者,他们也与甘肃邦房旗下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2020年12月29日,共售出两单房子,按揭的一单开发票后,把钱已打给了她,付全款的那一单,邦房财务把佣金结算好以后,让她去税务局按财务算好的数字交税款,之后把发票交给邦房财务,1万多元至今没有打款。

据了解,甘肃邦房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旗下加盟机构与上百家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兑付一部分佣金后,剩余款大部分没有及时支付,拖欠至今。

随后,记者来到城关区海天新都3楼采访时,甘肃邦房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法务部张总说:“签协议的是我们公司旗下两家加盟机构,据我了解,是兰州恒大文化旅游城项目没有给钱,造成我们给下面分销公司也未支付,这件事就是一个简单的民事合同纠纷,我们也在委托相关律师事务所,走司法讼诉程序来解决这些事情。另外,我们旗下加盟公司与分销签订的合同,我们也在与加盟公司和恒大公司积极协调处理此事。”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孙建荣 华晓婧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