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正文

■为民解忧 行驶途中突然断电 车主要求退车遭拒 销售方:只是电瓶故障

2022-01-14 08:59:43 智能朗读:

豆雪向记者出示销售合同

“行驶中电瓶突然没电,虽然仪表盘出现靠边停车的提示,但还是让我心有余悸。新买的轿车还不到一年时间,怎么会出现这样的问题?”1月13日,专程从张掖赶到兰州来维权的豆雪向本报“记者跑腿”栏目反映,一年前,她花了40余万元在兰州金岛红旗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购买了一辆红旗H9轿车,使用不到一年出现故障,她要求退车。但销售方认为,经检测,车辆除了电瓶电源插头松动外,没有其他质量问题。按照国家“三包”规定,达不到退车标准,可以给她交通和精神补偿。

车主:40余万元买的车问题不断

当天下午,记者在沙井驿兰州金岛红旗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门前见到了豆雪,她向记者出示了购车发票、销售合同等资料。“车辆现在修好了,在张掖红旗4S店放着。问题不解决,车我不会接收。”豆雪说,2020年12月28日,她从该公司花40余万元购买了一辆红旗H9轿车。使用过程中,车辆经常出现各种小毛病,都是在张掖红旗4S店修理的。2021年12月21日,她驾驶车辆行驶途中,车辆突然断电,方向和刹车险些失灵,幸亏当时自己及时处理,才避免了事故发生。“我通知了张掖4S店人员,他们携带电脑及维修工具赶到现场,20分钟后仍未找到断电原因,车辆还是启动不了。一小时后,车辆被拖回修理厂查找问题。后来,负责接待我的杨总监说,检测报告显示车辆没有问题,只是电瓶的问题,愿意赔偿2万元。我没有同意,我要求退车。”

销售方:拒绝退车 只愿补偿

兰州金岛红旗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技术经理王多强说:“豆女士的车辆出问题后,我们积极跟进对接处理,相关负责人第一时间上门道歉。可豆女士提出退车和20万元的精神赔偿,这些诉求不合理,公司也没有这样的规定。按照国家‘三包’规定,也达不到退车标准。经检测,车辆除了电瓶电源插头松动外,没有其他质量问题。”

经记者协调,销售方拿出了一个处理方案:“从2021年12月21日车辆出现问题至今共23天,公司可以给豆女士每天350元的交通补偿,还可以给一些精神补偿,比如车辆维修代金券、保养精品项目等。”对于这个方案,豆女士没有接受,她坚持退车和精神赔偿诉求。

王多强说,电瓶出现断电的情况,4S店从未发生过,这是首例。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是多方面的,要通过技术鉴定才能确定责任。接下来,他们会继续与豆女士协商协调,让此事得到圆满解决。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孙建荣 华晓婧 文/图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